SharePoint 2013 workflow 开发 SharePoint Designer 2013 vs. Visual Studio 2012

SharePoint 2013 workflow 开发 SharePoint Designer 2013 vs. Visual Studio

SharePoint 2013 支持两种主要的工作流开发方式:SharePointDesigner 2013 Visual Studio 2012. 本文将概述这两种方式以及对比SharePoint2010 workflow 开发所做的增强,并讨论它们各自的优缺点。

SharePoint 2013workflow基于WF4.0并引入了workflowmanager. 这个workflowmanager有自己独立的服务器场和数据库,可以安装在和SharePoint2013 场不同的服务器上面。workflowmanager 场中也可以很多server,可以负载均衡,还可以部署到Azure上面,workflowmanager场和SharePoint2013 的场并不存在从属关系,两者是协作关系,因为为SharePoint2013 提供宿主环境只是workflowmanager的应用之一,它也可以为其它的系统提供基于WF4Workflow的宿主环境,我们甚至可以将一个企业内部的所有 WF4工作流都托管于一个workflow manager场中,这样的workflow manager场就成了企业工作流中心了,和我们过去提到的数据中心平级了。如何安装和配置workflow manager这里不细讲了,博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参考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jj163276.aspx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SharePoint2013还是兼容SharePoint2010的工作流模式的,该类工作流仍然由SharePointfarm提供宿主环境。但是兼容SharePoint2010的工作流不能使用WF4的新特性 (比如使用XMAL描述和声明式语法),因为他仍然使用的是.Net3.5

什么叫声明式工作流呢?这个概念是针对需要编写.Net代码然后编译成程序集(managed assemblies) 去执行的工作流,声明式工作流由XMAL语言进行描述,不需要写.net(C#, VB) 代码,不需要编译成程序集直接就可以由工作流运行时运行。开发人员在VS2012SharePointdesigner 2013 中设计的工作流就是XMAL,只不过为了便于设计设计器将XAML图形化了。设计设计器中的Condition,action, stage, events等都对应具体的XAML标记。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使用SharePointDesigner 2013?什么时候使用VS2012呢?

SharePoint 2013 workflow最大的优点就是使信息工作者(不会写code,但是是流程专家)可以使用SharePointDesigner 2013 不写任何代码就能设计出丰富和强大的工作流,然后那些高度复杂的、灵活的、定制化的workflow可以使用VS2012采用声明式Workflow开发方式,交给开发人员实现。

使用SharePointDesigner 2013 VS2012 开发工作流都有一些优点和缺点:

1.  SharePointDesigner 2013

·        目标用户:信息工作者,非技术人员,企业IT人员,业务分析人员,SharePoint开发人员

·        难度(开发条件):熟悉SharePointDesigner 2013,包括核心的工作流概念(如:stages, gates, actions, conditions,loops)

       使用SharePointDesigner 2013,用户可以创建工作流并附加到list, library, or site

 

2.  VS2012

·        目标用户:中高级开发人员

·        难度(开发条件):熟悉 VS2012,包括软件开发概念和WF4.0、部署、安全

 

        使用VS2012可以开发出高度复杂的、灵活的、定制化的workflow,而且还可以开发customaction, SharePointDesigner 2013调用。

 

SharePoint Designer 2013 VS2012 开发工作流详细对比:

功能/需求

SharePoint Designer

Visual Studio

是否可以快速开发

Yes

Yes

可重用性

只能绑定到相关类表,content  type 等

可以开发一个模板,绑定到任何列表或文档库

是否可以作为解决方案或App的一部份

No

Yes

是否可以创建custom  action

No.但是可以使用由VS2012创建的custom action

Yes.但最好仅当现有功能不能满足的情况下才采用

是否允许客户化代码

No

No

                                                                                                              注意

所有的都是XMAL

是否可以使用Visio  画出逻辑图

Yes

No

安装部署

自动部署,并关联到具体的类表和文档库等

生成*.wsp包,然后将该包安装到SharePoint site

是否支持一键发布

Yes

Yes

是否可以部署到远程服务器

Yes

Yes

是否可以调试

No

可以使用VS2012调试

         注意

目前的版本还未实现,可以要到SP1才实现

是否可以由站点管理员管理

Yes

Yes

         注意

前一个版本是不行的,前一版本只能发布成Farm    solution, 本版本可以发布到站点,有站点管理员管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