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eans+Mac+Boost开发环境

几天浪费在配置Eclipse+Mac+Boost的开发环境配置上了, 遇到了很多问题,最后对c++11的语法检查也不行。 后来果断放弃了eclipse这个ide, 选用了NetBeans这个跨平台的IDE.

首先下载NetBeans for Mac, 最新版本是7.2.1。

然后安装好。

开启NetBeans, 然后选择菜单

NetBeans->Preferences,  然后选择C/C++,  配置你的gcc编译环境,我的配置如下图:


因为我用sudo port install gcc48来安装的最新gcc,安装目如是/opt/local/bin,  这是最新gcc目录。

然后新建一个C++的工程,在左边的工程文件夹上点右键-》Properties-》Building-》C++ Compiler, 如下图:



这个界面有三个地方要修改,一是在Include Directories那里加入Boost的头文件目录;二是在Tool那一栏将g++改为/opt/local/bin/g++  最新版本g++目录;

三是Additional Options里加入-std=c++0x


然后再点下面的Linker,来到如下界面:


这个界面也有三处修改,一是Additional Library Directories中引入Boost库(由于我是自己手动编译的boost,所以我放到../Utils/Boost/lib目录下的);二是修入Tool中的g++为/opt/local/bin/g++,这与上面一样;三是在Libraries中加入要到用到的boost库,比如我用到了boost_system,boost_thread,于是我就引入了这两个库的动态度,如下图:


结果,还是不行,与eclipse一样,可以成功编译与运行,但源码中有错误提示,它与eclispe一样对c++的parse功能不够强。 哎,真没法了,由于我用的是mac系统,所以还是用xCode吧,boost是跨平台的,我在xCode里开发的c++代码理论上也是跨平台的。即然这样那么我还是回到xCode这个IDE上。关于xCode的配置在这儿有介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