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计划

已经写了好几次的2015计划了,但是都没有执行;今天已经是3月份了,2015的1/3时间。

毕业已经1年多了,但是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仍然非常郁闷。大学里学的专业是自动化,也非常喜欢玩电路设计之类的,在学校里也玩过51、arm,但是学的不是很精通;毕业之后误打误撞的进入了手机行业,从事android手机系统定制相关的工作,工作中的事也都是基本上和android相关。


自己的职业规划:

1.前期学习硬件电路板相关的也就是嵌入式软件工程师从事的工作,大概做2~3年吧

2.渐渐向Linux下驱动方向发展,熟悉Linux内核,大概需要4~5年的时间

3.向Linux上层方向发展,做系统向上一点的软件开发,大概3~4年

然后算算时间年纪大概也35了,从下到上都熟悉了,中间参与一些开源项目,最终可以考虑自己做一些相关的东西或者和朋友一起干些事情。

虽然计划挺笼统,也没有细划分更多的方向,但是大致的方向是这样子的。


“男怕入错行”这句话对自己非常贴切,对android不是非常感兴趣,也和自己长期的职业规划背道而驰,做着其实挺郁闷的;工作之余也一直在学习嵌入式方向的知识,但是效果寥寥;计算机相关的东西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一门学科,靠一人单打独斗去做好事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再加上自己工作总是加班,学习也是断断续续,结果可想而知就是惨。

长时间下来自己也是精疲力尽,看不到希望了,有时候也想辞职转行,但是生活所迫,承担不起风险阿。

工作中非常郁闷,但是生活不能总是向后看,也得吸收历史的教训,重整旗鼓继续奋发。

1.先精通现在的工作吧,有了立足之地,不会离开现在的公司就饿死,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首先你要活着;

把android framework相关的知识都大概梳理一遍,看下面的书:

《深入理解android 卷1.2》(邓凡平)不是做广告的,确实很适合基础比较薄弱的人看

结果预期:3个月的时间,能够把这些知识点过一遍,将系统设计思想内化,系统设计时是如何权衡效率和安全的

2.学习C++语言,在这个基础上学习一下 Qt的GUI设计

没有实战练手,那就把基础掌握,用Qt实现一些简单的小程序

3.大概阅读《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计算机程序的构造和解释》《深入理解程序设计:使用Linux汇编语言》《边干边学:Linux内核指导》

像看小说一样大概浏览一遍,不过这些书都有点硬,不好读啊

4.锻炼好自己的身体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要到时候把钱都捐给医院了;每天晚上早晨锻炼10分钟。

5.年底的时候能够重整旗鼓,放下现在的一切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目前的一切都是暂时的。

希望自己年底看到自己写过的这篇计划能够不后悔。

冲啊!



7-18号

计划赶不上变化,原先的计划全部因为工作调动原因而全部搁浅,现在转做高通平台下的AP侧的工作,主要有高通启动中的sbl1,linux内核中的驱动,电源管理等工作;

现在主要精力放在电源管理这一块了,电源管理是管理手机上所有的设备,要求对手机上的所有模块怎么工作的有一个大概印象和理解;下面的事件需要对这件事做一个简单规划。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