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的技术梯队



任何事物都有产生,发展,消亡的过程,同样一个人在一个团队的生涯也有加入,发展和离开的过程。人员变动对于一个团队来说,是难以避免和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团队的是在动荡中的稳定,是动态中的相对静止,所以必须以动态的眼光看待团队,团队的稳定只是相对静止,没有不变化的团队,因为团队就有由变化的个体成员来组成。团队是变化的,但是团队的事业则是相对稳定的,一个团队不可能老是从头再来或者一再涉足新的领域。所以,团队即便是不稳定的,但是可以使得团队的事业相对稳定,使得人员的变动不会对整个团队产生严重冲击。

一个团队是动态中的相对静止,所以有出必然有进,光进不出,不可能,终究有人离开;光出不进也不是好事,那样团队就是消亡。然而,团队的这种出,不能带走团队的根本(技术流失),使得团队的积累得以延续。

技术,是团队的血液,技术的流失,则是团队血液的流失,失血过多,没有补充,那么团队就会死亡。所以一个团队,要想相对稳定,必须存在补血机制——造血,由于团队成员的不稳定性和进出特性,补充血液的工作必须有新成员来完成。当然,全部团队都要造血——学习技术,但是,从继承这点来讲,新员工对已有技术的继承则是传承的最佳人选。

梯队,顾名思义,就是有梯度的一个团队,梯度是指技术既有传承,又有人员的代谢接力。有了梯度,团队的技术会保持相对稳定,人员也会保持良好的状态,团队才会趋于稳定。

学者为先,达者为师,老员工带领新员工,新员工学习老员工。一个团队总有新生力量,新生力量不断成长为中坚力量,团队才会不断壮大。即使有老员工的离职,也会迅速有新的血液补充,使得团队无论是技术还是成员,都可以达到“稳定”。

稳定,有力量,这才是团队,才可以出击,攻无不克。如果一个团队,本身就没有后继,而又不稳定,团队水平忽高忽低,团队本身就不健康,何谈作战。“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团队要想发展,就必须先养好身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