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事务传播特性

spring事务传播特性:

事务传播行为就是多个事务方法相互调用时,事务如何在这些方法间传播。spring支持7种事务传播行为:

    • propagation_requierd: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新建一个事务,如果已存在一个事务中,加入到这个事务中,这是最常见的选择。
    • propagation_supports:支持当前事务,如果没有当前事务,就以非事务方法执行。
    • propagation_mandatory:使用当前事务,如果没有当前事务,就抛出异常。
    • propagation_required_new:新建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把当前事务挂起。
    • 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把当前事务挂起。
    • propagation_never: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事务存在则抛出异常。
    • propagation_nested: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在嵌套事务内执行。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则执行与propagation_required类似的操作

Spring 默认的事务传播行为是 PROPAGATION_REQUIRED,它适合于绝大多数的情况。假设 ServiveX#methodX() 都工作在事务环境下(即都被 Spring 事务增强了),假设程序中存在如下的调用链:Service1#method1()->Service2#method2()->Service3#method3(),那么这 3 个服务类的 3 个方法通过 Spring 的事务传播机制都工作在同一个事务中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