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linux-strip是减肥工具而不是压缩工具

在完成根文件系统的创建时:
遇到arm-linux-strip是什么东西没见过,只见过arm-linux-gcc
估计和arm-linux-gcc一样是一个工具吧,查了网上资料


用strip处理过后,将去掉其中的调试信息,执行文 件大小也将小很多。命令如下: 
# arm-linux-strip 目标文件


以下内容来自:http://www.5dlinux.com/article/11/2008/linux_22217.

UNIX下文件压缩命令compress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它的压缩率比较高, 和tar命令结合使用来做数据备份是最合适不过了。但compress压缩也有缺点,就是被压缩后的文件需要用命令uncompress解压后才能正常使用。而用strip命令就没有这个问题,它能清除执行文件中不必要的标示符及调试信息,可减小文件大小而不影响正常使用。但与compress 不同的是,文件一旦strip后就不能恢复原样了,所以strip是一个减肥工具而不是压缩工具。而且,被strip后的文件不包含调试信息,就不能用dbx来调试程序了。现在让我们来具体效果如何,看下面一个程序:

#include
main()
{
  printf("hello, world\n");
}
  用cc编译以后长度为46176字节,用strip后变为了30648,足足减小了 1/3,而且仍然可以正常执行。除了用strip外,用共享库也是减小执行文件长度的方法。

注:
1.如果文件大小没有减小,那就是已经strip过了.
2.cc 编译时加上"-s"参数,具有同样的作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