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下进程间通信(二)

     接着前面的文章《WINCE下进程间通信(一)》,现在介绍进程间通信的另一种方法。

 三、管道(消息队列)

       WINCE并不支持类似于PC机上匿名管道、命名管道的通信方式,但CE下提供了一种点对点消息队列的方法,其工作原理与管道非常类似:在通信的两端分别建立一个读队列和写队列,写进程往消息队列一端写入数据,读进程从消息队列另一端读取数据。

       消息队列相关的系统API主要有:CreateMsgQueue()、ReadMsgQueue()、WriteMsgQuue()和CloseMsgQueue()。为了方便消息队列的操作,封装了一个消息队列操作类,参考代码如下:

       头文件(CMsgQueue.h)

 源文件(CMsgQueue.cpp)

 使用CMsgQueue类实现进程间通信: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Wince 是微软公司开发的一款嵌入式操作系统,用于小型设备的操作和控制,如移动设备和嵌入式系统等。在 Wince 操作系统中,可以通过批处理脚本来进行一系列的自动化操作,包括查看进程的信息。 要通过批处理脚本来查看 Wince 的进程,可以使用系统提供的命令行工具 tasklist。以下是一个简单的批处理脚本示例: @echo off tasklist 上述脚本首先禁用了命令行的回显功能(通过 @echo off),然后调用了 tasklist 命令。tasklist 命令用于显示当前运行在 Wince 操作系统上的进程列表。当脚本执行时,会在命令行窗口中显示进程的相关信息,包括进程 ID、进程名称、进程状态等。 你也可以使用其他的命令行工具或编写更复杂的批处理脚本来获取进程的更详细信息。例如,可以使用 pslist 命令来显示进程的线程数量、内存使用情况等。此外,你还可以通过编写包含条件判断和循环的批处理脚本来实现更高级的进程管理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批处理脚本查看进程时,可能需要具备管理员权限或者超级用户权限。否则,可能无法获取全部进程的信息或执行某些操作。如果遇到权限相关的问题,可以尝试切换到具有足够权限的用户或者向系统管理员申请权限。 总之,通过使用批处理脚本,我们可以方便地查看 Wince 操作系统中运行的进程列表和相关信息,从而对系统的运行状态有更好的了解和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