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L5 SVN客户端安装和使用

1. 安装和配置yum

l 下载yum软件包

l 在RedHat根目录下建立一个tools文件夹,将yum.tar.gz解压后拷贝到该目录下。

l 打开命令行,执行:sh /tools/yum/ yum_stat.sh。

l 安装完成。

注:在使用yum命令安装或更新软件前,需确保Red Hat Liunx已完成网络配置并正常连接到互联网。

2. 安装EPEL

从地址http://mirrors.ustc.edu.cn/fedora/epel/5/i386/epel-release-5-4.noarch.rpm下载安装epel

3. 安装RPMForge

从地址http://wiki.centos.org/AdditionalResources/Repositories/RPMForge下载安装RPMForge

4. 安装RabbitVCS

RabbitVCS安装过程可参考http://wiki.rabbitvcs.org/wiki/install/rhelcentos5。但需要注意的是RHEL默认的python2.4版本不自带hashlib组件,需要手动安装hashlib

l 安装依赖的组件包

打开命令行,执行:

yum install pygtk2 subversion subversion-devel gcc gcc-c++ neon-devel python-devel pygtk2-devel eel2 eel2-devel python-configobj nautilus-devel meld libX11-devel

l 安装nautilus-python

从地址http://ftp.acc.umu.se/pub/GNOME/sources/nautilus-python/0.5/nautilus-python-0.5.0.tar.bz2下载后依次执行./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命令后完成安装。

l 安装pysvn

        从地址http://pysvn.barrys-emacs.org/下载最新的软件包解压后执行如下命令:

cd Source

python setup.py backport

python setup.py configure

make

mkdir /usr/lib/python2.4/site-packages/pysvn

cp pysvn/__init__.py /usr/lib/python2.4/site-packages/pysvn

cp pysvn/_pysvn_2_4.so /usr/lib/python2.4/site-packages/pysvn

l 安装hashlib

从地址http://code.krypto.org/python/hashlib/hashlib-20081119.tar.gz?attredirects=0下载解压后下载后依次执行./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命令后完成安装。

l 安装rabbitvcs

1.从地址https://code.google.com/p/rabbitvcs/downloads/list下载最新的软件包解压后执行如下命令:

sudo python setup.py install

gtk-update-icon-cache -f /usr/share/icons/hicolor

2.rabbitvcs /client/nautilusold目录下的 RabbitVCS.py文件拷贝到/usr/lib/nautilus/extensions-1.0/python目录下。

3.重启Red Hat系统

重启完成后。任意进入到文件系统的一个目录,单机鼠标右键,在右键菜单中会增加一个Checkout选项。表示RabbitVCS安装成功。


注:安装成功后,测试发现在RHEL5上,RabbitVCS的右键菜单功能虽然都能正常显示,但点击时却不能正常弹出相应的SVN界面。查看.xsession-errors文件发现有如下错误:

  File "/usr/lib/python2.4/site-packages/rabbitvcs/ui/action.py", line 640

    finally:

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

错误原因可能跟python版本有关,RHEL5默认的python版本为2.4,换成python2.7后,error变成了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pygtk ,提示python缺少pygtk组件,但安装pygtk又需要一大堆依赖,最后问卡在安装gobject-introspection上,make的时候会出现*** target pattern contains no `%'.  Stop. 

由于rabbitvcs安装后不能正常的svn操作,所以还需要其它的SVN客户端。但它的依然还有一个功能可是使用,那就是可以跟Window下的TortosieSVN一样可以很清晰的显示版本库下文件的改动,当文件有改动时,文件响应的图标会变成红色。所以一个折中的办法时将rabbitvcs和其它SVN如(esvnrapidsvn)结合起来使用。这里选择eSvn

l 安装eSvn

打开命令行,执行:

yum install esvn

等待安装完成。

5. 使用

安装成功后,在系统菜单Applications->Programming目录下打开eSvn界面。

l 检出代码(Checkout):

点击eSvn菜单栏File->checkout。填写SVN服务器地址,要检出的位置以及svn账号和密码后点OK即可开始检出代码,如下图所示:


注:当checkout后如果出现类似 "The Certificate is not issued by a trust ...."证书不受信任错误。这是由于本地不信任server的证书。可在命令行下执行svn info svn_server_address并输入p(permanently一直信任)即可。

l 查看文件是否改动

将文件检出到指定目录后,进入到目录,所有的文件的图标上最初多会呈现一个绿色的图标,当文件内容有改动时,其上的图标会变成红色,如下图所示:


l 更新和提交代码

在要提交和更新的目录或文件上点右键,选择commit(提交)或者update(更新)。如下图所示:



参考文献:http://blog.chinaunix.net/uid-24727220-id-176948.html

                    http://wiki.rabbitvcs.org/wiki/install/rhelcentos5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