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寻求版权和视频之间的结合点?

如何寻求版权和视频之间的结合点?
文/王易见

 

    近几天视频网站之间打得火热,平心静气而论,版权是视频网站不可回避的话题,如果缺乏版权支持,不仅会给视频网站本身的内容资源带来麻烦,还会影响到其盈利模式的确定。

 

    之所以不少视频网站都在回避这个问题,因为版权会直接增加视频网站的运营成本,这对于目前徘徊在温饱线上的广大视频网站的确很难,因此,大多视频网站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于这些视频网站而言,要想根除盗版似乎只有两个选择:1。倾其所有购买版权,实现全面正版化;2。将所有盗版视频剔除,实现全面无盗版化。不过,无论哪种选择,都是视频网站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前者很可能让他们陷入现金枯竭的境地,而后者很可能让他们陷入资源枯竭的境地。

 

    然而,视频行业也有将版权和视频结合得较好的“异类”,比如激动网,同很多视频网站不同,激动网从一开始就坚持做正版视频,这一行为已经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和赞同,关键是激动网一边做正版视频一边还活的挺滋润。

 

    在版权问题上,激动网的确高人一筹,似乎从激动网创立之初就看到了未来版权纠纷可能成为制约视频网站发展的关键因素,在我们不得不佩服其先见之明的同时,也更关心激动网如何能平衡版权和内容之间的矛盾,以及完全正版化会对视频行业带来的积极意义。

 

    版权无疑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但激动网一开始就采取版权分销的方式,先花钱购买版权,然后再把这些版权通过其他渠道分销出去,从而有效分摊版权成本,大大降低了购买版权的开支,这一模式无疑值得其他视频网站学习和借鉴。

 

    而正版无疑也强化了激动网的行业地位,目前,越来越多视频官网落户激动网,近期炙手可热的球世界小姐的大选官方网站也落户了激动网,这说明正版视频是大家认可的,而且是安全的,无风险的。

 

    从激动网的行为看来,我想起了上次微软的一个公关经理就微软黑屏提出的看法------“盗版不对,正版不贵”。对于视频网站来说,要实现从山寨媒体到主流媒体的转型,版权更是一道绕不过的门槛,而要解决版权问题,似乎也不是想象的那么难,至少激动网的模式可以诠释这一点。

 

    目前大多数视频网站谈及版权就叫苦不迭,但在视频行业逐步走向成熟,逐步蜕变成主流媒体的情况下,正版化将是大势所趋,我们呼吁视频网站积通过有效的积极的途径去解决版权问题,才能实现自身的成长,促进视频行业的良性发展。

我的博友群:82190273 74557790(已满)
联系方式:
QQ 543415188
MSN feitianhanxue@hotmail.com
Email feitianhanxue@126.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