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行业试水网络分销,成就下一个辉煌

传统行业试水网络分销,成就下一个辉煌
文/王易见


    我记得前年看《赢在中国》某一期节目时,马云提出了商业经营最关键的三要素,分别是:1.你的产品和服务能提供什么价值?2.你的客户在哪里,如何寻找客户?3。如何向客户传递你的价值?这三个要素中,前两者对创业者或企业家而言,几乎都不是太大的问题,因为当产品和服务确定之后,这两者更容易确定。唯独第三者要难得多。因为第三者是连接企业和客户的纽带,只有通过恰当的方式才能向客户传递你的价值,这里就涉及到方式方法等技巧性问题。

 

    事实上,商业实战中难以做到“有的放矢”,产品和服务往往难以直达客户。因此,该三要素按照先后顺序应该是1---3---2,也就是说企业推出产品和服务是第一步,之后需要通过合适的渠道向大众传递你的价值,这些对象并不一定都是你的客户,但是他们可以获知你的价值,这个过程中一些潜在客户可能会成为你真正的客户。

 

    因此,价值的传递过程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这个传递过程我们可以用一个专业词汇------ “分销”来解释。因为企业在价值传递过程中必然会附带销售的过程,因此,分销更能反映企业传递价值的本质和最终目的。尤其是在企业之间产品和服务其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分销的模式就成为企业决胜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统分销模式大行其道的今天,一些新兴的分销模式也“蠢蠢欲动”。这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那么会如何选择恰当的分销模式呢?有没有什么特定的标准和依据供参考?

 

    首先我们来看看传统的分销模式,传统分销大致是如此一个过程------产品和服务被加工出来,首先经过代理商,分销商,批发商,然后才能零售终端和卖场。显而易见,这样的分销模式会带来巨大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

 

    很多传统行业开始意识到这个严重的问题,因此,他们迫切希望通过新兴的分销模式改善自己的渠道,通过降低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获得竞争优势。其中,网络分销逐渐被推上了历史舞台。

 

    我们举几个典型案例讨论一下网络分销比起传统分销的优势。

 

    比如大家熟知的服装行业,这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但这两年也在开始试水网络营销。除大家熟知的Vancl之外,著名的李宁也开通了网络平台,这家采用ShopEx产品为平台的运动服制造商不仅仅建立了属于自己的互联网基地,同时还成为其重要的销售平台,客户只要能上网,登陆李宁的官方网店即可订购服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服装订购。

 

    又比如大家熟知的数码行业,以摩托罗拉为例,这家手机巨头很早就致力于通过网络平台销售产品,于是开通了基于ShopEx的网店。通过该平台,摩托罗拉不仅在互联网世界里树立了自己手机巨头的形象,同时也获得了不少实实在在的订单,但其分销成本却远低于传统渠道。

 

    除此之外,快速消费品、奢侈品、医药等领域都纷纷试水网络分销,希望通过网络分销成就下一个辉煌。

 

    其实在互联网时代,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成熟,传统的分销模式已经疲态尽显,不能适应现代商业社会的需求。传统渠道不仅耗时而且耗力,而如果能适当使用网络分销模式,在时间和成本上获得竞争优势,不仅可以在商战中取得不俗的业绩,甚至可以成就行业里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我的博友群:82190273  74557790(已满) 

联系方式:
QQ 543415188
MSN feitianhanxue@hotmail.com
Email:feitianhanxue@126.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