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寒冬 瓜子二手车数据动刀“整容”只为傍大款?

  近日,从58赶集拆分出来独立运营的瓜子二手车对外宣布了一组十分可观的数据——实现了实时在售车源超5万辆、单日UV峰值超过200万、9月单月交易额超4亿的骄人成绩。并且获得了老东家排他性广告营销宣传支持。不过,信息传出不久,就有声音质疑瓜子二手车交易量可能被“注水”。那么,瓜子二手车的数据到底是否存在问题?这背后又有哪些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呢?

100006968929832.jpg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全国实时在售车源数量23126辆  与5万宣传数据相差一半

   创业型企业在业务数据上做文章早已屡见不鲜

  在笔者看来,虽然质疑声音所表达的观点不一定完全正确,但也极具参考性,如果瓜子二手车要打消外界的质疑,最好能针对上述问题做详细的解释与澄清。不过,针对这些质疑,瓜子二手车方面似乎没有打算正面回应。

  其实,数据注水的事情在笔者看来并没有什么稀奇。近年来,创业型企业在业务数据上做文章早已屡见不鲜。前不久,一些O2O平台相继爆出数据造假、刷单等问题,让整个投资圈对创业者的诚信度产生了极大的怀疑。这一系列事件所暴露的是创业者“急于求成”,以及整个行业的浮躁和泡沫。

  况且,目前二手车电商恰逢烧钱阶段,从各家融资现状来看,C轮、D轮似乎都已经成为常态,而要获得风险投资的关注和青睐,没有亮眼的数据显然不行。更何况瓜子二手车目前只有其CEO杨浩涌个人注资的6000万美金,想要追赶C轮、D轮的行业前辈,“剑走偏锋”可能是吸引目光最快速、便捷的方式。也可以说,行业大环境造就的激进发展态势,让不少创业者铤而走险,丢掉了所谓的踏实与诚信。

  除此之外,二手车电商的起步阶段搭上了互联网行业迅猛发展的快车,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的季度活跃让风险投资大量涌入,整个行业已经呈现出巨大的泡沫。不少投资者在项目的筛选与甄别上放弃了严谨、沉稳的作风,这一定程度上纵容了部分创业者的造假之风。然而,随着行业走入理性,泡沫必然会破灭,优质的企业必将存活下来,靠忽悠上位的企业在烧完钱后将难以为继,其实在过去的网络视频、团购等领域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现象,而这背后的一地鸡毛最终仍将由投资者来买单。

  所幸,随着下半年资本市场遇冷,投资者“退烧”,资本运作越发谨慎,对于出现业务数据造假的企业必然会避而远之,更严重的是,“一颗老鼠屎坏掉一锅汤”,在投资者“草木皆兵”、“风声鹤唳”的心理之下,类似的问题必然会导致整个行业融资放缓,给二手车电商行业健康发展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

   二手车电商市场前景广阔,但任重而道远

  最后,笔者想谈谈二手车电商市场的发展前景。坦白说,二手车电商模式存在一定的市场需求,因为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限迁政策的调整呼声日益高涨,二手车交易也将朝更高效、更低成本的方向发展。传统二手车交易模式较为成熟,但受到地域影响较大,且消费者议价空间十分狭小,抛开政策限制外,二手车电商行业的出现可以很好的弥补这些问题。让买车人与卖车人都可以实现利益最大化。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二手车电商就无懈可击,由于相关部门对二手车电商市场并没有严格、成熟的监管措施,加上网络诈骗、虚假信息层出不穷,这又为二手车电商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更重要的是,二手车交易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它不仅仅是买卖,背后还涉及很多手续办理问题以及买卖双方之间的信任问题。

  二手车车况造假的新闻屡见不鲜,这也成为了困扰买车人的核心要素。以之前提到的瓜子二手车为例,这类采用了C2C模式,卖车人和买车人都是相互独立且陌生的个体,素未谋面,信任恐怕无从谈起。由此推导,单纯依靠瓜子二手车网提供的全车检测也并不是十分让人信服,虽说其可以提供超过200项检测服务,但数据的可靠性与真实性仍旧让人心存疑惑,毕竟现在国家对于二手车的检测并未设立统一标准以及官方认可的检测机构。

  另一方面,众所周知,二手车行业流传“得车源者得天下”的口号,市场二手车车源流入总量增幅放缓,再加上部分4S店置换或线上拍卖等形式使得车源流失。在如此环境背景下,刚刚独立几个月的瓜子,在不具备任何线下支援的前提下,就能从市场中釜底抽薪囊括“5万实时在售车源”,难度之大可以想象,仅仅靠铺天盖地的电视广告就能实现?

  结末,笔者认为,二手车电商市场虽然不乏发展前景,但还任重而道远。这类平台要想真正发展壮大,必须在盈利模式、用户诚信度、信息准确度、服务专业度上多下功夫,解决传统二手车经销商无法触及的用户痛点,只有如此,才能够推动行业良性健康发展。反之,也许只会成为“昙花一现”,烧完了投资人的钱,也就无疾而终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他代表着冬天的寒冷和万物的沉睡。 19. 立冬:冬仙子 立冬是冬天的开始,也是万物开始沉睡的时候。而冬仙子则是立冬节气的拟人形在 VS Code 中使用 CMake 进行编译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安装 CMake 工具:在象,她代表着冬天的美好和希望。 20. 小雪:雪神 小雪节气是冬 VS Code 中安装 CMake Tools 插件,该插件提供了在 VS Code 中使用 CMake 的功能。 2.季的第一个节气,也是天气开始变冷的时候。而雪神则是小雪节气的拟 在 VS Code 中打开项目文件夹:选择 File -> Open Folder,选择项目文件夹。 3. 在项目文件夹中创建 build 目录:在 VS Code 的终端中执行 `mkdir build`。 4. 在 VS Code 中配置 CMake 工具:人形象,他代表着雪的美丽和冬天的寒冷。 21. 大雪:冬雪娘娘 选择 File -> Preferences -> Settings,搜索 "cmake",找到 "Cmake: Configure Environment" 选项,点击 "Edit大雪节气是冬季的中心点,也是雪花开始纷飞的时候。而冬雪娘娘则 in settings.json",在打开的 JSON 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 ```json "cmake.configureSettings": { "CMAKE_BUILD_TYPE": "Debug", "CMAKE_CXX_COMPILER": "g++", "CMAKE_C_COMPILER": "gcc" 是大雪节气的拟人形象,她代表着雪的美丽和冬天的寒冷。 22. 冬} ``` 其中,`CMAKE_BUILD_TYPE` 指定编译模式,可以是 Debug 或 Release;`CMAKE_CXX至:冬日公主 冬至节气是冬天的最长夜,也是冬季的中心点。而_COMPILER` 和 `CMAKE_C_COMPILER` 指定 C++ 和 C 编译器的路径,可以根据需要修改。 5.冬日公主则是冬至节气的拟人形象,她代表着冬天的美好和希望。 在 VS Code 中使用 CMake 工具进行构建:在 VS Code 的终端中执行 `Ctrl+Shift+P`,23. 小寒:寒冬仙子 小寒节气是冬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天气变输入 "CMake",选择 "CMake: Build",等待构建完成。 通过这个过程,可以在 VS得最冷的时候。而寒冬仙子则是小寒节气的拟人形象,她代表着冬 Code 中使用 CMake 工具进行编译,无需手动创建 Makefile 或 Visual Studio 项目,也无需离开 VS Code 编辑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