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下删除桌面空白图标的方法(中毒不深)

有时候Windows 7 桌面上突然多出一个空白文件,没有名字,图标显示为一张白张,右键打开只有打开主页,属性,创建快捷方式三个选项。正常时删除不了的,但是修改注册表是个好办法。方法如下:

主要是如何判断该删除哪一个注册表项,

第一步:Win+R打开命令提示框,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第二步:找到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Microsoft | Windows | CurrentVersion | Explorer | Desktop | NameSpace;

在NameSpace下有很多项,每个人的电脑都不一样,要删除哪个要你自己来判断,判断方法如下:

先逐一点击下面NameSpace下的各项,如{E456F7A3-A04E-413E-99D1-D79A45F78506},看看注册表编辑器右侧数据一栏有没有值,正常情况下,即使这里没有需要填入什么值,也会有一个括号里面写有“(数值未设置)”,而如果这一项是“空白的”(即没有数值),就极有可能是空白图标那项。右键点击此项,选择导出,将该项暂时保存在磁盘某处(防止删错),然后删除该注册表项,回到桌面,刷新一下,看看那个空白图标消失没有,一般情况就解决问题,清除空白图标了,这时可以把刚才保存的注册表文件彻底删除。

但是如果此时图标还未消失,则需还原该项:回到注册表编辑器,点击文件,导入,选择刚刚保存的注册表文件。接着试下一个可疑的项,重复以上步骤,直到桌面的空白图标消失。

如果电脑中毒很深的话,可以参考看下一篇文章,关于彻底清除病毒的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