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C++音视频开发7-ffmpeg音频播放

一、前言

之前用ffmpeg解码出来了音频,只是做了存储部分,比如存储成aac文件,播放的话早期用的是sdl来播放音频,自从Qt5以后提供了QAudioOutput来播放输入的音频数据,就更加方便了,可以直接将解码好的音频数据写入就能播放了,这些就少了个学习sdl的成本,而且和Qt就更加融合,不需要额外的第三方库,解码好的视频,其实就是一张张图片数据,可以直接用QPainter绘制或者QOpenGlWidget通过GPU显示,解码好的音频用QAudioOutput播放,这对于很多初学者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完美。

音频播放大致的流程如下:

  1. 初始化格式QAudioFormat,设置对应的属性。
  2. 初始化一个QAudioOutput音频播放对象。
  3. 将QAudioOutput启动后的播放设备交给QIODevice。
  4. 打开音频流后初始化SwrContext用来转换音频数据。
  5. 循环解码音频数据后调用swr_convert转换音频数据。
  6. 将转换好的音频数据直接write到QIODevice。

公众号:Qt实战,各种开源作品、经验整理、项目实战技巧,专注Qt/C++软件开发,视频监控、物联网、工业控制、嵌入式软件、国产化系统应用软件开发。

公众号:Qt入门和进阶,专门介绍Qt/C++相关知识点学习,帮助Qt开发者更好的深入学习Qt。多位Qt元婴期大神,一步步带你从入门到进阶,走上财务自由之路。

二、功能特点

  1. 多线程实时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