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作业:将字符串转化为日期对象(仅部分思路)

要求: 先编写一个方法,它将格式为“yyyy/mm/dd”形式的日期字符串转化为日期对象。若日期字符串不符合以上规定,则抛出异常。再在main方法中对正常和异常输入的日期字符串分别进行验证,并输出转换后的日期对象。


思路:

1.将用户输入的字符串跟固定的格式”yyyy/mm/dd“进行比较

   

    可使用字符串的替换:

                                        public String replaceAll(String regex,String replacement); 

                                       方法返回一个字符串,该字符串是当前字符串中所有和参数regex指定的正则表达式匹配的子字符串被参数replacement指定的字符串替换后的字符。

     如:String result = "12hello567".replaceAll("\\d+","你好");

           那么result就是:“你好hello你好”

     

    使用以上函数可以将用户输入的字符串中的数字替换为“aaaa/aa/aa"跟固定的格式”aaaa/aa/aa"进行比较

2.输入格式正确后的字符串是否满足日期的输入

    可以使用pubic String substring(int startpoint)

     字符串对象调用该方法获得一个当前字符串的子串,该子串是从当前字符串的startpoint处截取到最后所得到的字符串。

     字符串对象调用substring(int start ,int end)方法获得一个当前字符串的子串,该子串是从当前字符串的start处截取到end处所得到的字符串,但不包括end处所对应的字符。

    如:

    String tom = "I love tom"

     String s = tom.substring(2,5);

     那么s就是lov

     

     使用这个函数可以截取输入的日期字符串的5到7位,存放到新的字符串s,将字符串s转换为int型int x = Internet.parseInt(s);判断x是否在0~12之间。后面的每月的天数也可以用这种方法判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