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的安装


系统要求

JDK:Maven 3.2需要jdk1.6或以上。Maven 3.0/3.1 需要 JDK 1.5 或以上。

内存:没有最低值的需求

硬盘:Maven的安装大概只需要10M,但是还需要附加的硬盘空间用于Maven的本地仓库(存放一些jar包)。这个本地仓库大小由用途决定,至少要500M。(我大概有900M)

操作系统:没有最小的需求。开始的脚本包含Shell脚本和windows批处理文件。


安装说明

Maven是java工具,为了能正常工作,必须已经安装了java。更精确的说,你需要Java Development Kit(JDK)工具包。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RE) 不是必须的。

另外自选的安装步骤在下面的平台具体的说明。


Windows

1,假如你想安装Maven3.2.3.,解压下载文件到指定目录,如 apache-maven-3.2.3-bin.zip。这份说明假定你选择了D:\maven 。解压之后,子目录 apache-maven-3.2.3会被创建。

2,添加M2_HOME到环境变量中,通过系统属性选项页(WinKey+Pause),选择“高级系统设置”选项卡,然后点击“环境变量”按钮。

使用“D:\maven\apache-maven-3.2.3”添加H2_HOME变量中。确保不要加上任何引号在这个路径中,就算这个路径有空格。注意:对于Maven 2.0.9,也要保证M2_HOME在最后不要有“\”在最后。

3,在相同的对话框,填加 M2 环境变量,使用 %M2_HOME%\bin 这个值。

4,自选:在相同的对话框增加 MAVEN_OPTS 环境变量,用来指定java虚拟机的属性,比如这个值 -Xms256m -Xmx512m. 。 这个环境变量用于Maven额外选项。

5,在相同的对话框中,在用户变量中更新或者创建 Path 环境变量,然后把%M2%加入到前置到里面的命令行中去。

6,在相同的对话框中,确保 JAVA_HMOE 在用户变量 或者系统变量中存在。然后%JAVA_HMOE%\bin 在Path环境变量中。

7,打开一个新的命令行窗口(WinKey+R ,输入 cmd),运行“mvn --version” 来确定是否正确安装了。



其它基于Unix的系统(Linux, Solaris and Mac OS X)


自选配置项

Maven 在大多数环境会在正常工作,但在你在特殊的环境下,可能需要配置一些选项。下面部分可以来参考


设置

Maven 在安装目录下有个有设置文件。可以配置一配置一些环境相关的选项。比如下面的:

  • HTTP 代理服务
  • 仓库管理的位置
  • 服务器验证与密码
  • 其它的配置属性

关于这个文件的更多信息,访问 设置的引用


安全性

在Maven 2.1.0+以后,你可以在配置文件中加密密码。但是你必须先配置一个主密码。更多关于服务器密码和主密码信息,可以参考密码加密指导


工具链

在Maven 2.0.9+,你可以用一个指定版本的JDK建立工程,独立于Maven运行的那个。更多信息参考使用工具链指导


原文

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Installa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