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之实验三 进程通信管理

1.软中断通信
编制一段程序,使用系统调用fork()创建两个子进程,再用系统调用signal()让父进程捕捉键盘上来的中断信号(即按Ctrl+c键),当捕捉到中断信号后,父进程用系统调用kill()向两个子进程发出信号,子进程捕捉到信号后,分别输出下列信息后终止:
child process 1 is killed by parent!
child process 2 is killed by parent!
父进程等待两个子进程终止后,输出一下信息后终止:
parent process is killed!

这里写代码片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系统中最为核心的软件,它的主要功能是管理计算机硬件资源和提供各种服务。在操作系统中,中断/异常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机制,它能够及时地响应外部事件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实验2-3 课堂练习2.2 中断/异常的处理过程实验要求我们实现一个简单的中断处理程序,用于处理键盘输入事件。具体的过程如下: 1. 首先在程序中设置好中断向量表,用于存储每种中断的处理程序地址。 2. 程序开始运行后,进入循环等待键盘输入事件的发生。 3. 当键盘输入事件发生时,操作系统会检测到该事件,并触发中断请求,将处理器控制权转移到中断处理程序。 4. 中断处理程序首先保存当前程序的现场,包括程序计数器、标志寄存器和其他寄存器的值。 5. 然后根据中断类型,查找中断向量表,找到对应的中断处理程序地址。 6. 进入中断处理程序,进行相应的处理,如读取键盘输入值并将其输出到屏幕上。 7. 处理完毕后,还原现场,并返回原程序继续执行。 通过这个实验,我们了解了中断/异常的基本概念和处理过程。操作系统中有许多种类型的中断和异常,例如硬件中断、系统调用、页错误等,它们都有着不同的处理流程和程序实现方法。对于操作系统的开发和调试而言,熟悉中断/异常的处理过程和技术是非常有必要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