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一键格式化XML文件

1 sublime简介

sublime是一款代码编辑和阅读软件,体积小,运行快,界面非常简洁漂亮。官方地址:https://www.sublimetext.com/

 

2 在sublime上安装插件

使用sublime一键格式化XML文件需要使用一个插件,所以首先谈下如何在sublime上如何安装插件。

安装插件的方法有两种:

  第一:将package下载下来,离线安装。

  第二:通过package control在线安装插件。

注:package control也是一个在sublime平台上的插件,管理插件的插件,它的安装和其他的插件的安装不同,下面会有介绍。

2.1 以离线方式安装一键格式化XML插件

一键XML插件下载地址点这里

下载下来后将其解压到sublime指定的目录,那么目录是什么

打开sublime,preferences->browse packages,会弹出一个目录,然后将解压后的插件安装文件放到里面即可以完成安装。

现在返回sublime界面,选择selection->format->indent XML,就可以一键格式化当前XML文件。前后效果对比如下。

   

2.2 以在线方式通过package control插件安装一键格式化XML插件

2.2.1安装package control插件(需要接入因特网)

打开view->show console,在里面键入如下代码,代码地址为:https://packagecontrol.io/installation#st3

安装完成后,可以看到菜单栏preference下多了package control 子选项。

2.2.2 安装一键格式化XML插件(需要接入因特网)

打开package control,输入关键字package以找到和package相关的命令,选择下方的install package。

在install package下键入关键字xml以查看和xml相关的package,选择indent xml

可以观察到左下方,有一个不停移动的等号,表示正在下载并安装。稍等片刻,selection下应该有format子菜单,表明安装成功。

 

3、总结

至此,完成使用sublime一键格式化XML文件功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