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Viewer介绍:远程控制计算机

35 篇文章 2 订阅
4 篇文章 0 订阅

TeamViewer是一个可以远程控制计算机的程序,它也可以进行远程文件传输。TeamViewer支持的平台比较多,如Windows, Mac, Linux, ChromeOs, Android, iOS等,最新发布版本为14.x,它有个人免费和商业付费两种。只要对方告诉你他的TeamViewer ID和密码,你就可以远程控制他的计算机或两台计算机间互传文件。两台计算机与平台无关,即你可以用你的Windows系统远程控制对方的Linux, Mac, Windows都是可以的。

推荐:注册一个账号,用于无人值守访问,可以随时远程访问此计算机,并连接时不需要确认连接,因为每次重启teamviewer时,虽然ID不变但是密码每次都是随机产生的,这样每次重启后还需要再次记住密码很不方便。将可能需要远程控制的计算机都添加到计算机和联系人列表中,这样设置后,连接时只要选择你设置的计算机Name就可以快速连接了,无需再输入ID和密码,如下图所示:

Windows7或Windows10下安装:从官网https://www.teamviewer.com/en/download/windows/ 下载windows版的TeamViewer即TeamViewer_Setup.exe,注意:安装时选择个人/非商业用途;

Ubuntu下安装:从官网https://www.teamviewer.com/en/download/linux/ 下载ubuntu版本即teamviewer_14.2.2558_adm64.deb,然后执行:$ sudo dpkg -i teamviewer_14.2.2558_amd64.deb ,如果提示缺少依赖项,则再执行:$ sudo apt-get install -f

注意:如果Ubuntu是14.04 LTS版本的,是不支持13.x及以上版本的teamviewer,因为此版本依赖的库如libqt5gui5版本需要>=5.5,而14.04上libqt5gui5是5.2版本,此时可通过执行:$ sudo apt-get install teamviewer ,安装默认的12版本。高版本的teamviewer可以远程控制装有低版本teamviewer的计算机,但是低版本的teamviewer是无法远程控制装有高版本teamviewer的计算机,解决方法可以都下载对应的低版本,低版本的teamviewer下载地址为:https://community.teamviewer.com/t5/Knowledge-Base/Where-can-I-download-older-TeamViewer-versions-nbsp/ta-p/7729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