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3控制器

开发板:AX516

FPGA:spartan

首先,完成约束文件的修改,使之与自己的硬件设备一致,一般有以下几点:

1、 VCCAUX 电压修改

CONFIG VCCAUX=3.3; # Valid values are 2.5 and 3.3

2、 系统时钟输入的周期,需要跟PCB板上的晶振频率一样

NET "memc3_infrastructure_inst/sys_clk_ibufg" TNM_NET = "SYS_CLK3";

TIMESPEC "TS_SYS_CLK3" = PERIOD "SYS_CLK3"  20  ns HIGH 50 %;

3、 修改部分管脚电压和位置,如时钟、复位管脚等

接下来完成顶层文件的设置,一般有以下几点:

1、 复位极性与PCB板一致

 

 

2、 根据板子上的时钟修改DDR3时钟配置部分,我使用的时钟输入为50Mhz,由于在MIG中设置了 DDR3 的频率为312.5MHz,且DDR3是上下沿采样,所以FPGA内部 DDR3控制器的时钟需要625MHz(即DDR3读写控制模块的时钟是625,由开发板上的PLL得到),所以这里先把时钟频率倍频25, 再分频2,得625Mh的CLKOUT0和CLKOUT1, 再分频 8分别得到 user interface 的时钟和 calibration 的时钟 78.125Mhz。

 

 

3、 删除mcb_traffic_gen相关例化代码,编写自己的DDR3测试代码,并例化

4、 编写DDR3测试代码,需参考Spartan-6 FPGA Memory Controller中的读写时序,主要参考,主要包含命令、数据、地址,本测试中,由于采用了128bit的单端口,所以每写一个数据,地址线需要加8,若涉及到突发读写,则地址线也要相应按8的倍数增加。

5、最后添加chipscope,完成测试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DDR3 控制器设计是指用于DDR3内存模块的控制器电路设计。DDR3控制器需要负责内存数据的读取、写入和管理,以及内存模块和CPU之间的数据传输和协调工作。 首先,在DDR3控制器设计中,需要考虑时序控制、命令解码、信号发送接收等方面的功能。时序控制是指控制内存模块中的时钟和数据传输时序,确保数据能够在正确的时间被读取或写入。命令解码则是指对CPU发送的命令进行解析和处理,从而启动对应的内存操作。信号发送接收则是指控制器需要能够正确地发送和接收DDR3内存模块的信号,包括地址、数据和控制信号等。 其次,DDR3控制器设计需要考虑功耗和散热的问题。在高速内存数据传输过程中,控制器需要保持低功耗的同时保证稳定的工作。因此,在设计中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降低功耗,比如采用低功耗设计方案、优化电路布局和信号传输线路等,同时还需要设计散热解决方案来确保控制器不会因为过热而影响性能。 最后,DDR3控制器设计还需要考虑可靠性和稳定性。内存数据的读写准确性和稳定性对系统的正常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在设计过程中需要注重信号完整性、抗干扰能力和错误纠正机制等方面的设计。 综上所述,DDR3控制器设计需要综合考虑时序控制、功耗与散热、可靠性与稳定性等多个方面,保证控制器能够稳定高效地管理和传输DDR3内存数据,从而提升系统性能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