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传递、值传递

可以改变的:char[]、StringBuilder、对象
不可以改变的:基本数据类型、String、Integer
1、对象是按引用传递的
2、Java 应用程序有且仅有的一种参数传递机制,即按值传递
3、按值传递意味着当将一个参数传递给一个函数时,函数接收的是原始值的一个副本
4、按引用传递意味着当将一个参数传递给一个函数时,函数接收的是原始值的内存地址,而不是值的副本
写的没错,但是文字太多,第二条就已经把人弄糊涂了,得仔细看完4条才清楚。而且对String类型的疑惑没有解决。

三句话总结一下:
1.对象就是传引用
2.原始类型就是传值
3.String,Integer, Double等immutable类型因为没有提供自身修改的函数,每次操作都是新生成一个对象,所以要特殊对待。可以认为是传值。
Integer 和 String 一样。保存value的类变量是Final属性,无法被修改,只能被重新赋值/生成新的对象。 当Integer 做为方法参数传递进方法内时,对其的赋值都会导致 原Integer 的引用被 指向了方法内的栈地址,失去了对原类变量地址的指向。对赋值后的Integer对象做得任何操作,都不会影响原来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