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自动化部署(超详细)

使用daocloud实现docker自动化部署实战

避免重复造轮子,我就不说docker的好处了,百度一大堆,况且你能看到这个文章,说明你也大概了解docker了。当然还是要从安装开始一步步来,本文中使用的是daocloud+coding+docker。daocloud官网 ,coding官网。
自动化流程是:打包应用程序->上传到coding->daocloud检测到更新->自动构建docker镜像->自动部署应用->完毕。

1.将主机加入daocloud管理

首先你的有个linux机器吧,虚拟机也可以,如果都没有widows和mac也可以,能运行docker就行。我这用的是centos,基本类似。

 

建议使用阿里云的镜像源

安装docker

1
2
3
4
yum install docker -y
 
##查看docker版本,本人是1.12.6,建议越新越好
docker -v

daocloud管理主机

添加地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2.代码打包

为了演示,就新建一个最简单的web项目,项目名称是docker,新建一个index.html,等会要测试访问结果,然后导出war包。

这里写图片描述

3.上传到coding

coding新建项目,然后将war包和Dockerfile上传到这个项目下,等会自动化部署要用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复制项目的git仓库地址,clone到本地。
进入项目,吧war包复制到这个文件下,编写Dockerfile,切记这里不要有任何后缀名。如果不会写,访问我的项目地址,复制然后修改,吧Dockerfile里的war包名称修改,修改完后,一定要记得提交,可以在coding刷新你的项目,看有没有上传上去,dockerfile的编写语法网上一大堆,就不重复造轮子了。项目地址:

https://coding.net/u/yirenyishi/p/docker-csdn/git/tree/mast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创建并部署应用

接下来,文字描述不清楚,采用图片说话

创建应用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一次需要手动出发

第一次应用创建成功后,需要手动触发。触发以后要记得刷新页面,这时候就会看到构建的镜像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部署应用

这是接着上一步的操作

这里写图片描述

填写应用名,并选择主机,然后最下边点击部署应用程序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设置端口,dockerfile指定tomcat的端口是8080,80端口是宿主机的端口,到时候我们通过宿主机的ip就可以访问docker的应用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自动发布一定要打开,这样下次代码修改后,才会在自动构建镜像后并自动部署应用程序。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块可以看到tomcat的日志

这里写图片描述

部署成功

这时我们在宿主机上进行访问就可以访问到,然后通过docker命令查看本地镜像和运行的程序,这都是daocloud自动化部署的好处,不然构建镜像,运行与管理镜像都得我们自己操作,而且还得直接操作服务器,这样并不友好,这样就算不会操作服务器也照样可以部署程序。

更多IT学习视频及编程资料分享  www.shangyepingtai.xin

  • 5
    点赞
  • 5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