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期末考试速成(考试题)

【附注信息  ----> 关注公众号:CS阿吉,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的技术文章,聊天技术问题。】

 

今天晚上7:00 - 9:00 刚考试完软件工程(选修,闭卷),吐槽一下:老师上课讲的知识与考试90%无关,这门课的学时也用不了这么多,上课不好好教着画各种图,背理论知识,全是各种生活用例(然而对考试并没有什么帮助)。这门考试基本就是画图,死的理论知识。

考试过程中,基本蒙完了,然后就在草稿纸上写了一下这次的题型,就带出来了。可能对以后别的小伙伴有帮助吧。

软件工程考试本质:理论,画图(模型图,状态图,用例图,过程图,体系结构图)

PS:计划等我这次考试结束,会在Blili上录制一下针对考试的速成视频,如果完成了会在博客下方放链接。

课堂用书教材为:中文版

这次(2020年1.7)17级考试题型:

四个大题:一个理论题(基本背诵课本就ok),三个项目应用类的题。

一。

1. 软件产品的类别(2个),及其栗子说明。好的产品属性(4个)

2.软件过程四项基本活动,画出软件设计过程的通用模型

3.有效/陷阱测试的区别。给了一个题目说明,画输入-输出模型。(输入数据集I,输出数据集O,其中有错误输出结果为Oe,对应的错误输入Ie,画出输入-输出模型)

二。微波炉的题,应该是在课本上的例题。

1. 画UML状态图

2.分别画出状态和激励的图表

3.根据超太的概念画出第一问中的微波炉状态展示

三。这是一个病人和医生的题目

1.  画出“医生输入病人病例系统”的交互用例建模,画出模型图

2.画出 医生 的  传递数据,注册病人等功能的用例图

3.构建过程模型

四。架构型题目

1. 事务处理架构  用户查询和更新,然后数据库变化    画出他的概念体系结构图

2. ATM机 由两部分组成:ATM软件 和 客户端的用户账号管理系统。ATM 软件具有输入和输出组件,用户账号管理系统 具有管理组件。用户只有查询账户余额,输入数字,向ATM机发送指令吐钱,只有在上述所有操作完成后,才可以更新管理数据库。

画出 ATM体系结构图 , 分别说明输入、输出、管理组件的功能。

---------------------------------------------------------- 针对考试 -------------------------------------------------------------------

我重新看了一遍,回想了一下老师上课耗费时长比较长的东西(模型)。

自行总结考点如下:

理论考  1.2章+测试,绘图,做表,文字表述

(画图要与语言文字结合,比如状态机,激励条件,课本理论120-130页左右)

理论,什么是软件,软件工程,软件产品的类别,好的软件产品的属性,面临挑战,
什么是软件工程,软件测试的图,测试的力度级别(英文单词),测试方式方法,测试思想,
书上的模型,把模型的相互关系画图+文字解释,四项基本活动,
软件过程(瀑布模型,过程活动,需求工程和过程,三个方向的实例,上课讲的架构中的UML建模极其状态图,
超太的概念,超太的模型说明中加入状态描述),
嵌入式的实例(涉及一部分),医疗信息实例(数据信息,建立模型),无线实例(野外基站),
系统建模的模型:行为模型等(搞清楚),上下文模型搞清楚,根据图做出设计。
事务处理的架构比较重要。体系结构设计  视图+模式,
应用体系结构:  事务处理系统 信息系统  语言系统(设计实现题目要有自己的设计体现)

-------------2020.6.23------------------------------------------

视频没录制,这会已经忘的差不多了,找了下当年成绩,弄完这些及格不成问题

  • 15
    点赞
  • 1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