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PGA毕业实习-实践项目学习记录

3-8译码器,就是把3种输入状态翻译成8种输出状态,译码器是将输入的具有特定含义的二进制代码翻译成输出信号的不同组合,实现电路控制功能的逻辑电路。译码器在数字系统中应用广泛,可用于代码的转换、终端数字的显示、数据的分配等等。

2023-07-16 13:01:22 381

原创 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目标分类

对比基准模型来看,可以很清楚的发现loss的整体趋势是变小的。对比,只进行图像增强获得的模型和进行图像增强与添加dropout层获得的模型,可以发现前者在训练过程中波动会更大,后者在准确上小于前者。所以,训练获得的模型存在一些问题,导致模型过拟合。过拟合是为了得到一致假设而使假设变得过度严格,实际训练得到的模型的分类效果不佳。利用图像生成器定义一些常见的图像变换,图像增强就是通过对于图像进行变换,从而,增强图像中的有用信息。其中,优化器和损失函数可以是字符串形式的名字,也可以是函数形式。

2023-07-02 21:40:06 325 1

原创 决策树ID3

现在我们只看年龄是青年的数据的最终得到贷款的概率为五分之二,因为在五个数据中,只有两个数据显示拿到了最终的贷款,同理,年龄是中年和老年的数据最终得到贷款的概率分别为五分之三、五分之四。我们已经学习了从数据集构造决策树算法所需要的子功能模块,包括经验熵的计算和最优特征的选择,其工作原理如下:得到原始数据集,然后基于最好的属性值划分数据集,由于特征值可能多于两个,因此可能存在大于两个分支的数据集划分。根据表中的数据统计可知,在15个数据中,9个数据的结果为放贷,6个数据的结果为不放贷。答曰:前辈得出的结论。

2023-07-02 21:11:26 158

原创 HSV转换

1. 实验内容本实验将介绍HSV 颜色空间。2. 实验要点RGB阈值转换为HSV3. 实验环境numpymatplotlibcv2。

2023-06-16 11:02:37 92

原创 轮廓检测及功能

实验内容本实验将学习轮廓检测及功能。实验要点生成二进制图像来查找轮廓找到并画出轮廓轮廓特征边界矩形实验环境numpymatplotlibcv2。

2023-06-16 11:00:46 62

原创 支持向量机

在本练习中,我们将使用支持向量机(SVM)来构建垃圾邮件分类器。data.tgz -包含本练习中所需要用的数据文件ex5data1.mat -数据集示例1ex5data2.mat -数据集示例2ex5data3.mat -数据集示例 3spamTrain.mat -垃圾邮件训练集spamTest.mat -垃圾邮件测试集emailSample1.txt -电子邮件示例1emailSample2.txt -电子邮件示例2spamSample1.txt -垃圾邮件示例1。

2023-06-16 10:54:25 95

原创 多分类问题

在本练习中,我们将使用逻辑回归来识别手写数字(0到9)。我们将扩展在练习2中对逻辑回归的实现,并将其应用于一对多的分类问题。在开始练习前,需要下载如下的文件进行数据上传:ex3data1.mat -手写数字训练集。

2023-06-16 10:40:49 47

原创 树莓派远程连接以及超声测距

此次实验我初步了解了树莓派系统,只知道了它如何使用,并且完成一个简单的超声测距实验。

2023-06-07 13:17:40 60

原创 HLS入门实践

HLS(High-Level Synthesis),HLS是高层次综合的简称,至于层次的理解。一般分为系统级、算法级、RTL级、门级,开关级。一般认为RTL级及以下设计是可用的,“层次”即从什么角度去描述想要实现的功能。譬如,a xor b采用门级描述就是a,b是一个异或门的输入;而采用高一点层次描述就是a+b。显然,越低层次的描述越困难HLS就是从高层次描述,之后综合成可用的网表文件的技术。这里的“高”指采用C、C++等编写程序,而不是传统的HDL语言。

2023-05-30 17:48:42 237

原创 基于FPGA的超声波测距

1、产品特点HC-SR04超声波测距模块可提供2cm-400cm的非接触式距离感测功能,测距精度可达高到3mm;模块包括超声波发射器、接收器与控制电路。基本工作原理:(1)采用IO口 TRIG触发测距,给最少10us的高电平信呈。(⑵)模块自动发送8个40khz的方波,自动检测是否有信号返回;(3)有信号返回,通过IO口ECHO输出一个高电平,高电平持续的时间就是超声波从发射到返回的时间。测试距离=(高电平时间*声速(340M/S))/2;2.超声波时序图。

2023-05-28 17:34:55 39

原创 【FPGA实验】基于DE2-115平台的VGA显示

VGA(Video Graphics Array)视频图形阵列是IBM于1987年提出的一个使用模拟信号的电脑显示标准。VGA接口即电脑采用VGA标准输出数据的专用接口。VGA接口共有15针,分成3排,每排5个孔,显卡上应用最为广泛的接口类型,绝大多数显卡都带有此种接口。它传输红、绿、蓝模拟信号以及同步信号(水平和垂直信号)。VGA接口是一种D型接口,上面共有15针孔,分成三排,每排五个。

2023-04-26 14:40:52 152

原创 基于 NIOSII 软核的流水灯实验

本篇博客主要是学习 Quartus 、Platform Designer、Nios-II SBT 的基本操作;初步了解 SOPC 的开发流程,基本掌握 Nios-II 软核的定制方法;掌握 Nios-II 软件的开发流程,软件的基本调试方法。实现在DE2-115开发板上分别用Verilog和Nios软件编程两种方式完成LED流水灯显示。本次实验,我了解了nios II 的基本使用方法,实现了Quartus通过USB-Blaster检程序烧录到开发板上。

2023-04-14 18:28:46 94

原创 FPGA——1位全加器的实现

此次实验我实现了使用元件直接生成全加器和半加器,以及使用verilog代码实现全加器,并且实现了键程序通过blaster烧录到对应的工程板子上面,进一步提升了我对于FPGA的理解。

2023-04-08 18:20:23 643

原创 ROS通信模式编程

工作区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项目进行编译,存放ROS程序的源文件、编译文件和执行文件。

2023-03-17 22:28:26 91

原创 初识线性回归(Excel-Python实现)

此次实验使用了三种不同的方法对同一个数据表格进行了线性回归分析,得到的图像以及线性方程大致相同,但是用Excel实现速度以及工作量显然是最快的,的到达结果也最为直观,而是用另外两种方法则能够有助于我们理解线性回归的底层逻辑,使得我们的理解更加深刻。

2023-03-17 13:55:40 133

原创 Python环境配置与数据处理

数字、字符串、元组均属于不可变数据类型,即如果改变变量的赋值则会重新开辟一块内存空间。此外可变数据类型包括列表、字典、集合。由此可知,改值之后,该数字的地址会发生变化图灵测试是一种对机器进行判断是否具有人工智能的测试。定义:图灵测试是指测试者与被测试者(一个人和一台机器)隔开的情况下,通过一些装置(如键盘)向被测试者随意提问。进行多次测试后,如果机器让平均每个参与者做出超过30%的误判,那么这台机器就通过了测试,并被认为具有人类智能。

2023-03-10 18:38:11 3296

原创 ubuntu 18.04安装ROS&体验小海龟转圈圈

ROS的介绍ROS (Robot Operating System, 机器人操作系统) 提供一系列程序库和工具以帮助软件开发者创建机器人应用软件。它提供了硬件抽象、设备驱动、库函数、可视化、消息传递和软件包管理等诸多功能。2.添加密钥3.下载安装ros4.安装python-rosdep5.初始化ros输入下面的命令修改一下host文件:在第一行添加下方的地址,再进行初始化:最后运行正常则会出现下图所示的情况1.新建终端运行roscore2.新建终端启动小海龟的仿真器3.

2023-03-07 14:59:24 638

原创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病房管理系统

设计一个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病房管理系统。假设医院住院部的一层病房(走廊两边病房平行分布),病房数量最多60间,每间病房3个床位,编号从1~180号。每间病房可采用的设备如下:STM32F103开发板1块,房间温湿度采集模块1套(I2C接口,AHT20模块),房间自动灯光开关控制器(以PWM方式控制,每天早上7点渐亮,晚上22点渐灭),病人脉搏&血氧检测仪3套(UART接口输出脉搏+血氧的数字值),床头紧急呼叫按键开关3个(按下呼叫)。

2023-01-16 11:04:42 533

原创 STM32F103C8基于Modbus协议读取温湿度

此次实验,采用了Modbus接口,能够让上位机实现温湿度的接收。

2022-12-26 13:03:04 395 1

原创 wireshark抓取网络数据包(疯狂聊天室)

此次实验我学习了抓包,更深的理解了多人聊天的原理。

2022-12-26 11:29:18 127

原创 OLED屏显和汉字点阵编码原理

硬件:stm32f103c8t6 核心板软件:keil5 mdk软件:野火串口调试助手软件:取字模的工具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SrDvhP-mwLQB9F0X_uLlQ提取码:1234本次实验的demo程序: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L1ATxV3cVhf0LFWDMRErg提取码:1234该实验实现了在OLED屏中显示名字,学号,利用传感器在OLED中显示,最后实现流动字幕。学会了OLED和传感器联动。

2022-11-23 20:40:29 1841 2

原创 使用STM32F103完成基于I2C协议的AHT20温湿度传感器的数据采集

硬件:stm32f103c8t6 核心板软件:STM32CubeMX 6.4.0软件:keil5软件:野火串口调试助手。

2022-11-23 15:31:34 290

原创 Quartus中D触发器入门

D触发器是一个具有记忆功能的,具有两个稳定状态的信息存储器件,是构成多种时序电路的最基本逻辑单元,也是数字逻辑电路中一种重要的单元电路。因此,D触发器在数字系统和计算机中有着广泛的应用。触发器具有两个稳定状态,即"0"和"1",在一定的外界信号作用下,可以从一个稳定状态翻转到另一个稳定状态。D触发器有集成触发器和门电路组成的触发器。触发方式有电平触发和边沿触发两种,前者在CP(时钟脉冲)=1时即可触发,后者多在CP的前沿(正跳变0→1)触发。D触发器的次态取决于触发前D端的状态,即次态=D。

2022-11-13 21:40:28 1359

原创 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TOS)在STM32中的运用

本次实验,了解到了如何导入RTOS到STM32,并使用它同时运行多个任务。

2022-11-08 11:47:20 1123 1

原创 STM32使用IM3和TIM4分别输出PWM波形

这次实验,我了解了PWM的基本原理,学会了使用PWM来控制TIM3,TIM4来实现呼吸灯。

2022-11-07 21:44:20 462

原创 STM32通过RTC实现日历

通过此次实验,我了解了实时时钟RTC的原理。并且知道了如何去实现STM32的日历读取、设置和输出。通过调用HAL库函数,获取时间日期,用printf函数输出。

2022-11-04 15:10:40 1545

原创 定时器实现串口输出及LED闪烁

之前的实验都是通过循环或者delay函数来实现的,通过本次实验,学习了定时器Timer来实现对时间的精准控制,相当于给CPU上了一个闹钟,CPU平时处理其它任务,当定时时间到了以后,处理定时相关的任务。

2022-11-03 18:21:20 382

原创 作业报告封面模版(物联20级)

此次实验我学习了如何使用Keli,并且完成了简单的编译和仿真测试。

2022-10-23 19:49:52 115

原创 STM32采用串口DMA方式,向上位机连续发送数据。

野火串口助手。

2022-10-23 18:46:07 199

原创 LED中断及串口通信进阶

此次实验,我了解了LED灯如何使用高低电平进行亮灭,如何进行串口通信。

2022-10-23 17:55:58 158

原创 串口通信小试

本次试验实现了串口在上位机的通讯,看到了LED时序波形,令我更加了解串口的功能。

2022-10-22 14:48:42 96

原创 stm32寄存器实现红绿黄三灯流水闪烁

本次实验,学会了如何烧录代码进入STM32芯片之中,并且成功的实现了代码的运行,让我感受到了嵌入式程序的美妙。

2022-10-13 18:14:31 3833

原创 基于STM32汇编程序的简单编写(LED)

此次实验我学习了如何使用Keli,并且完成了简单的编译和仿真测试。

2022-10-08 13:51:44 234

原创 简单使用OpenCV

学习了如何用opencv打开图片、视频以及摄像头。

2022-09-21 19:55:07 680

原创 用gcc生成静态库和动态库

我们通常把一些公用函数制作成函数库,供其它程序使用。函数库分为静态库和动态库两种。静态库在程序编译时会被连接到目标代码中,程序运行时将不再需要该静态库。动态库在程 序编译时并不会被连接到目标代码中,而是在程序运行是才被载入,因此在程序运行时还需 要动态库存在。本文主要通过举例来说明在 Linux 中如何创建静态库和动态库,以及使用它们。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本次实验,认识了静态库与动态库,并且能够实现简单的使用。

2022-09-20 10:17:24 67

原创 嵌入式Linux系统Ubuntu程序简易开发

此次作业,让我对Linux的理解更加深刻,让我熟悉了怎样在Linux中运行c语言程序。然后就是make命令运用,make命令能够让Linux中的c文件更加高效的编译成为可运行文件,能够让我在以后遇到更加复杂的程序时有良好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2022-09-07 21:22:13 71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