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LEN函数

如何使用LEN函数

1.LEN函数常用于Excel软件中,其功能是返回文本字符串中的字符数,其语法格式为Len(text)

2.举一个例子看看,如下图单元格输入公式=LEN(A2)结果返回为5

3.另外强调一下LEN函数和LENB函数的区别,千万不要搞混了

Len函数,是按字符数计算。不论中文、数字和英文字母,所占长度均相同,每个都占用1个字符;

Lenb函数,是按字节数计算。汉字、全角状态下的标点符号,每个占用2个字节;而英文字母、数字、空格和半角状态下的标点符号占用1个字节。

len函数可用来判断手机号或者身份证号码是否合规,比如手机号都是11位的,在单元格输入公式=IF(LEN(A2)=11,"合规","不合规")

用于拆分数字文字混和单元格

4.如下图,在单元格输入公式=RIGHT(A2,LEN(A2)-11)

根据身份证号码计算年龄输入公式=DATEDIF(TEXT((LEN(A2)=15)*19&MID(A2,7,6+(LEN(A2)=18)*2),"#-00-00"),TODAY(),"y")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