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yter notebook文件导出PDF提示错误编码500怎么办?

notebook导出pdf提示500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因为没有安装xelatex,可以从这个链接下载miktex(windows的适用版本,Mac版也可从这个链接下载)安装请参考这个链接来安装,windows下安装MikTex,(如果程序没有自动配置环境变量)需要手动配置环境变量,把安装路径配置到系统path中。如:D:\mikTEX\miktex\bin\x64放到path中。

安装好后要重新打开jupyter notebook。再选择转换PDF,提示安装各种包,点击安装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成后就可以将notebook文件导出为pdf了。
但是
即使安装成功了,仍然可能存在问题,例如中文不显示或出现乱码,处理办法需要先保存成LaTeX文件,再手动更改tex文件后导出pdf才没有问题,比较繁琐
有一个简单的办法
直接在notebook界面,Ctrl+P(打印的快捷键)就可以利用浏览器自带的打印页面的功能将文件转化成PDF,还可以设置页面格式,是不是更方便呢!(手动滑稽,O(∩_∩)O哈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