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Image使用方法

               

FreeImage使用方法

一、FreeImage 简介

FreeImage 是一款免费的、开源的、跨平台(Windows、Linux 和Mac OS X)的,支持20 多种图像类型的(如BMP 、JPEG、GIF 、PNG、TIFF 等)图像处理库。其最大优点就是采用插件驱动型架构,具有快速、灵活、简单易用的特点,得到了广泛使用。相关的源码、库文件及帮助文档可以从http://freeimage.sourceforge.net/免费下载使用。下载最新的FreeImage 3.14.1 [WIN32], 解压缩该FreeImage3141Win32.zip文件,包含FreeImage.h、FreeImage.lib和 FreeImage.dll文件。

FreeImage 的主要功能有多格式位图的读写;方便的位图信息获取;位深度转换;位图页面访问;基本的几何变换和点处理;通道合并与混合等。FreeImage暂时不支持矢量图形和高级图像处理,位图绘制需要由用户来完成。 FreeImage中的所有函数都以FreeImage_开头,如图像文件的读写函数分别为FreeImage_Load和FreeImage_Save。FIBITMAP 数据结构保存着位图信息和像素数据,是FreeImage的核心。

二、初始化 FreeImage

FreeImage 主要包含头文件FreeImage.h 、静态链接库FreeImage.lib 、FreeImaged.lib ,动态链接库FreeImage.dll 和FreeImaged.dll 。其中,以d 结尾的库文件用于调试版,其余用于发行版。为了在VC 中使用FreeImage方法如下:

#i nclude"FreeImage.h"

#ifdef _DEBUG

#pragma comment(lib, "FreeImaged.lib")

#else

#pragma comment(lib, "FreeImage.lib")

#endif

默认情况下,FreeImage 被当作动态链接库。若需用作静态链接库,则在应用程序类的InitInstance 中调用FreeImage_Initialise(0) 加载FreeImage 库,重载ExitInstance 并在其中调用FreeImage_DeInitialise() 释放FreeImage 库。

三、读取图像

FreeImage 是插件驱动的,每种位图的读写函数实际上就是一个插件模块。采用插件驱动型构架便于功能扩展,通过创建或引入新的插件,可以支持新的图像类型。为便于维护打开的位图,在文档类添加FIBITMAP型指针m_pFI ,用以指向打开的位图。在构造函数中将其置为空,在析构函数中调用FreeDIB将其释放。FreeDIB 定义如下:

void CDIPDoc:: FreeDIB ()

{

if(m_pFI) {

FreeImage_Unload(m_pFI);// 释放位图

  m_pFI = NUL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引用\[1\]:#include"FreeImage.h"#ifdef _DEBUG#pragma comment(lib, "FreeImaged.lib")#else#pragma comment(lib, "FreeImage.lib")#endif(2)、例外默认情况下,FreeImage 被当作动态链接库。若需用作静态链接库,则在应用程序类的InitInstance 中调用FreeImage_Initialise(0)来初始化FreeImage库。\[1\] 引用\[2\]:FreeImage下载是在http://freeimage.sourceforge.net/ ,解压缩后里面有个Dist的文件夹,这里面的五个文件就是我们用FreeImage所需要的全部东东了,即FreeImage.lib、FreeImage.dll、FreeImaged.lib、FreeImaged.dll、FreeImage.h,以d 结尾的库文件用于Debug版本,没有的用于Release版本的。\[2\] 引用\[3\]:FreeImage :非常好用的开源图像库,支持二十多种类型的图像和多种图像处理功能。只需一个头文件、一个静态库、一个动态链接库即可。目前还不支持矢量图。C语言的体系,大量使用指针运算速度可以保证,内含先进的多种插值算法。\[3\] 问题:#include "FreeImage/FreeImage.h"是什么意思? 回答: #include "FreeImage/FreeImage.h"是C/C++中的预处理指令,用于将FreeImage库的头文件包含到当前的源代码文件中。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代码中使用FreeImage库提供的函数和数据类型了。\[1\]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FreeImage使用方法&FreeImage Tutorial](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758392/article/details/11724747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