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支撑位和阻力位

定义:支撑位就是股价跌到一个价位就开始涨的部位,是做多资金所能接受的最低价格界限点;
阻力位就是股价涨到一个价位就开始跌的部位,是离场资金所能容忍的最高价格界限点。

释义:一种是市场前期实际的密集成交区,另一种是心理价位。当密集成交区在当前价位之上时,表现为上涨阻力,即谓“套牢盘”。当密集区在当前价位之下时,表现为下跌支撑。至于心理价位,则通常是对指数而言的。比如对上证指数,一些整数关口。
在股价运行时,阻力与支撑是可以互换的。被有效突破的重大的阻力位,会成未来重要的支撑位;反之亦是。
通道的下轨和上轨、箱体的上沿和下沿、前一轮谷低和峰顶、趋势线,均线,成交密集区等等都能成为支撑与阻力,但这里很大的一个因素是人的心理产生的一种共振或者说是共识所产生的作用。当市场处于弱势时主力也不愿意遇阻力逆势操作,当主力想做多时也常常利用阻力吃到更多的筹码,支撑位类推。支撑和阻力就是多空双方争夺的多空分水岭,谁赢得了主动权,股价就向哪一个方向运行

有效性:`
1。成交的密集程度。
2。价格在两个区间所经历的时间、堆积的成交量。(某区运行时间长,量多,阻力、支撑就大)
3。形成的时间与现在的远近(越远,越无效)
4。形成时的成交量与现在的成交量对比。
5、波浪,计算波段目标位,同时数波段内细浪,三点落在一起的支撑阻力是比较接近实际的。
没人再愿意割肉时,才有支撑!人人都想套现时,就是阻力!
庄家要进场赚钱的时候就是支撑位,赚够钱了该离场了就是阻力位。
趋势无敌!在实际的中短线操作上,有关支撑和阻挡的认识也一样重要!从未看到过一个“趋势”不在支撑或者阻挡上死亡的(历史新高新低也一样被历史上的支撑阻挡所“牵引”)。如果“趋势”是楼梯,那“支撑或者阻挡”就犹如楼梯中的档子,没有档子,谈何趋势!
阻力是阻力   阻力不是阻力   阻力又是阻力  阻力的这种循环变化是趋势向上的过程中多空双方此消彼涨的一种现象  也是研判趋势的一种辅助方法
同理  支撑是支撑  支撑不是支撑  支撑又是支撑  也是演绎着下降趋势的一个过程
阻力不是阻力时 支撑必然是支撑  支撑位就是良好的买入点  此时趋势必然是向上 正是波段做多的时候
支撑不是支撑时 阻力必然是阻力  阻力附近就是出场点  此时趋势必然向下应该空仓观望
支撑是支撑  阻力是阻力时  是箱体横盘的特征  适合高抛低吸
筹码分布是支撑压力分析中的关键。呵
支撑和阻力是客观存在的两个因素,它可随着市场的强弱 ,可以互为转换.
    弱市时 ,股价遇到长期均线的阻力 ,成交密集区的阻力 ,都会回落 ,应是卖出的机会.
    强市时 ,股价放量冲过阻力区 ,回抽确认时 ,这个阻力位也就成了支撑位
  当然 ,超强式的股票,冲阻力区 就象百米跨栏,一冲而过,任何阻力也就不在话下了
压力与支撑说到底就是一个心里承受力方面的在股票市场里的再次体现。主力就在此大作文章。
过去支撑的出现是做庄者融资平仓线,阻力是兑现离场区.现在以基金为市场主体,所谓的支撑和阻力弱化了.还有绝对支撑线来自于开放式基金赎回潮发生位和券商崩盘位,
我们不知道一个趋势究竟到哪里才是终点,但我们不得不认为趋势在演进中第一个要克服的就是既定方向上第一个支撑或者阻挡

所以从交易哲学来说......跟随趋势去交易的话,你肯定会错一次......那一次就是趋势的尽头..........
成交密集区可以形成支撑和阻力。这对于个股是准确的。
对于大盘,成交密集区虽然可以看成支撑和阻力,但是,由于每一波行情各个股票价格的变化不同,所以,支撑和阻力只是心理上的。
通过成交量密集区  画线  指标线  前高前低等技术分析的方法可以指出哪里是支撑阻力  但这毕竟是分析  或多或少带有主观色彩
对某只个股而言,如果股价轻松越过了前期密集成交区,则往往是庄家控盘程度较高的标志。同时由于股价在突破阻力位后,上方已无套牢盘,上升空间被打开,这种股票是短线介入的极好品种。

可以预知性:比如你做一个股票的反弹行情,在上方筹码密集成交区之前出货,大多是正确的。
阻力位和支撑位是一对相互转换的矛盾掌握其转换的规律有助于判断买卖价位,判明支撑以争取在低价位区买进,判明阻力以争取在高价位卖出。当股价接近阻力位或支撑位时,还要判断多方是否有能力突破阻力位或防守住支撑位,此时就要结合买盘量,卖盘量,现手及成交量加以判断,因为只有成交量的变化才能真实地反映出主力的意图和市场人气的盛衰。当你所关注的股票处在相对低价区,股价上升接近阻力位时,应密切注意成交量的变化。若此时卖盘量远远大于买盘量,且有大手笔的现手买单以卖出价的价格将卖盘量一口口吃掉,从而使成交量突然放大,说明多方开始攻击阻力位,如果成交量能持续放大将阻力位积累的大量卖单吃尽,股价必将上涨,此时应及时跟进。相反,成交量无法持续放大,则说明多方无力攻破阻力位,股价将遇阻回落,此时应卖出持股。当股价在相对高价区卖盘量大于买盘量,且有大手笔的现手买单将卖盘量吃尽,形成放量突破的态势,但股价突破阻力后无法快速升高,出现价平量增或价略升量巨增的情况,说明主力在阻力位通过“对倒”的手法,放量形成假突破,以吸引散户追进,借机派发,此时应卖出持股,离场观望。与此相同,当股价跌落至支撑位附近时,应观察支撑位是否有大的买盘量把守,是否有大笔现手卖单出现导致股价放量破位下跌,从而决定买卖时机。另外,可以将买盘量看做被动性买盘,卖盘量看做被动性卖盘,当现手以卖盘价成交时可将其视为主动性买盘,当现手以买盘价成交时可将其视为主动性卖盘。主动性买盘的增多说明市场人气旺盛,上攻欲望强烈。主动性卖盘的增多则说明市场人心涣散,争相逃命,下跌已成必然。股价下跌一段时间后出现卖盘量和现手均减少而买盘量略多的情况,说明市场惜售心态较重却无意上攻。

反对意见:阻力位和压力位只是做技术分析的处于低等阶段的人才看的,因为阻力位和压力位、支撑位等是主力做出来给散户和稍微懂一些技术分析的人看的!高手看的是主力的运做意图和资金运动!如果一个股票的主力拉升欲望强烈,那其实什么阻力位对它来说只是表面的东东而已!如果主力的拉升欲望不强烈或根本就是想出货,那什么支撑位都是无济于事的!
所有的上轨、下轨、上沿、下沿都在变动;趋势图也是事后画的准,自我陶醉。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