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学习总结 + 开会的总结 (by pingzi)

      总得来说这个寒假还是很有意义的。比起以前还是有进步的,至少看的书比以前多。
      回家前,就看到师兄发任务来了。本来以为能很快完成的,但实际上做一晚上只完成了1/5。本来以为家里可以上网的,哎,由于种种原因只能去姑姑家里。

      最初搭建环境的遇到的问题是rails的安装,在命令行输入gem install rails 总是不成功。然后在网上搜到一个关于rails的安装的文章,参考了一下。在网站上下载了几个要用到的gem,可是安装时它还是去网上下载。我没想太多,直接输入命令gem -h,发现要在文件名的后面加上--local,它才会在本地安装。另一个问题又来了,版本不同,需要的gem也是不同的,只能看一个、下载一个、安装一个。

      后来在安装mysql之后运行项目未成功。我看到了有显示"try again : gem install mysql", 但我以为这要安装的我已经安装好了。问了师兄才知道问题就出在这里,我同时去网上查了,原来这个命令是安装驱动的。输入gem install mysql命令以后,终于项目运行成功了。可马上问题就来了,突然mysql出错,服务启动不了,重启也不行。没办法,又不得不下载一个新版本的 mysql。

      在安装完mongrel的时候,在网上的文章看到了怎样配置mongrel,于是按照它配置。后来赵师兄告诉我,原来这个是不用配置的,可以直接用IDE来完成。

      这个完成的过程很曲折,从中我也学到了一些东西,不能总是相信自己的直觉,有时直觉是错误的。这期间幸亏有师兄的帮忙,不然我真的无从下手。
       关于Ruby这本书的学习,刚开始只是看,后来发现看真的没什么效果。刚看完记得,过不久就忘了。后来就自己打了一遍那些代码,理解得比较深刻了。不过看到后面的时候发现有些东西很难理解,不懂。寒假看了一点数据结构,C++,也有些东西看不懂,算是预习吧。不过,看了最多的是美剧《越狱》,看这个,最主要的原因是它是英文的。
      自学的确不是很容易,但如果有了自学的能力,学其它的就会容易很多。在这里要跟大家说抱歉的是,我任务没有及时的完成,完成得也不够好,大家如果对那个环境搭建,有什么建议尽管说,把它改得好一些。

 

一点简单理解:

 

      M层的主要的功能是往数据库里访问、添加、修改、删除数据;对应完成这些功能的是M层中的一个个的方法。


      数据库的作用是实现大量信息数据的共享、加密(保证重要信息不被窃取),实现数据的快速访问。一般来说,数据库是在服务器的硬盘上的一个一个的文件,文件里面包含了许多加密的信息。不同的数据库打开所用的软件是不同的,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注册表就是一个多层次的数据库,打开这个数据库的软件一般是注册表编辑器。

 

关于我们团队:

      我们每个人都能尽力地,很好地完成任务,像师兄说的“用心工作,开心工作 ”,还要有团队精神,为我们的团队努力。

 

pingz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