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面试经——5.常见面试官提问Android题①

关注finddreams博客: http://blog.csdn.net/finddreams/article/details/44513579
一般的面试流程是笔试完就接着是面试了,面试时技术经理会问你一些你工作中遇到的Android方面的问题,谈谈你所做的项目,和在项目中所扮演的角色。今天我就给大家整理一些,面试中常见的面试官提的一些问题?

1.要做一个尽可能流畅的ListView,你平时在工作中如何进行优化的?
①Item布局,层级越少越好,使用hierarchyview工具查看优化。
②复用convertView
③使用ViewHolder
④item中有图片时,异步加载
⑤快速滑动时,不加载图片
⑥item中有图片时,应对图片进行适当压缩
⑦实现数据的分页加载

2.对于Android 的安全问题,你知道多少
①错误导出组件
② 参数校验不严
③WebView引入各种安全问题,webview中的js注入
④不混淆、不防二次打包
⑤明文存储关键信息
⑦ 错误使用HTTPS
⑧山寨加密方法
⑨滥用权限、内存泄露、使用debug签名

3. 如何缩减APK包大小?
代码
保持良好的编程习惯,不要重复或者不用的代码,谨慎添加libs,移除使用不到的libs。
使用proguard混淆代码,它会对不用的代码做优化,并且混淆后也能够减少安装包的大小。
native code的部分,大多数情况下只需要支持armabi与x86的架构即可。如果非必须,可以考虑拿掉x86的部分。
资源
使用Lint工具查找没有使用到的资源。去除不使用的图片,String,XML等等。 assets目录下的资源请确保没有用不上的文件。
生成APK的时候,aapt工具本身会对png做优化,但是在此之前还可以使用其他工具如tinypng对图片进行进一步的压缩预处理。
jpeg还是png,根据需要做选择,在某些时候jpeg可以减少图片的体积。 对于9.png的图片,可拉伸区域尽量切小,另外可以通过使用9.png拉伸达到大图效果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整张大图。
策略
有选择性的提供hdpi,xhdpi,xxhdpi的图片资源。建议优先提供xhdpi的图片,对于mdpi,ldpi与xxxhdpi根据需要提供有差异的部分即可。
尽可能的重用已有的图片资源。例如对称的图片,只需要提供一张,另外一张图片可以通过代码旋转的方式实现。
能用代码绘制实现的功能,尽量不要使用大量的图片。例如减少使用多张图片组成animate-list的AnimationDrawable,这种方式提供了多张图片很占空间。

4.Android与服务器交互的方式中的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是什么?
对称加密,

  • 11
    点赞
  • 5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