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命令行下编译C++程序

大家在编写C++程序的时候一般直接使用Visual Studio 编译程序。有的时候我们想通过命令行直接编译一些小程序,这样更方便。因为不需要打开集成开发环境,只需用文本编辑器写好代码,再从命令行编译就行。顺便说一句,通过命令行编译的速度更快。

      要使能够通过命令行编译C++程序还得做几步工作。VC默认安装成功后,并不具备能从命令行编译创建VC程序这一特征。
1.找到Visual Studio 的VC目录,在我的电脑里是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Bin>
2. 打开DOS命令提示符窗口,并进入上述目录。
3. 然后输入VCVARS32再回车,你可以看到如下信息: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Bin>VCVARS32

Setting environment for using Microsoft Visual C++ tools.

这样命令行下的编译环境就设置完毕了。

接下来我们建立一个简单的程序,并在命令行下编译:

1.用记事本写个简单的Hello World 程序,并保存。
代码如下: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 World!");
     return 0;
}
2. 打开DOS命令提示符窗口,进入HelloWorld程序所在的目录,然后输入CL HelloWorld.cpp,回车,结果如图所示:

                                                               图1  编译成功

编译成功,并生成了两个文件。其中一个为可执行文件HelloWorld.exe

我们可在其目录下直接执行它,结果如上图。

至此,在命令行下编译程序成功实现。大笑



第一步一样

第二步的话由于自己没有设置CL的环境变量之类的,所以提示没有内部或外部命令,所以我就直接cmd到输入VCVARS32的那个目录(在我的电脑是D:\VS2010\VC\bin),然后CL HelloWorld.cpp(把HelloWorld.cpp直接放在该文件夹下),或者加入HelloWorld.cpp放在E:\f中则是CL E:\f\HelloWorld.cpp,此时会在D:\VS2010\VC\bin生成exe文件,只需要再输入HelloWorld就可以执行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