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最热门技能

原文:http://www.computerworld.com/action/article.do?command=printArticleBasic&taxonomyName=Management&articleId=330106&taxonomyId=14

旧观念:将诸如编程之类的工作外包出去;新次序:有公司会考虑培养自己的开发人员和天才员工

Thomas Hoffman 报道

2008年12月30日(计算机世界)几乎从什么方面去评价,美国的经济都处在至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时期。消费正在下滑,行用市场仍然很疲软,另外还有多大1千万的美国人失业。

然而,尽管经济前景严峻,某些IT技能的需求,例如SAP,.Net和Help desk/support,仍然很旺盛。一部分企业雇佣者会继续在它们的公司之外去寻找有上专业述技能的工人,而另外一种认识是,随着招募新员工在原来越普遍地被冻结,一些CIO正在内部培养员工,使他们能够掌握并实际运用那些专业技能中的一部分。(如果想提高你的薪酬,请参考计算机世界的年度薪酬调查

下面是热门技能,来源与计算机世界的年度预测调查。

1. 编程/应用程序开发

如果你问任何一个招募者,哪一项技能是目前IT当中最吃香的?你会得到一个三个字的答案:SAP。

“在这一行中,现在有一个小笑话,如果你的简历中有SAP,那么你的失业几率就是0”,iSymmetry公司(一个IT咨询和招募的公司,在Washington和Alpharetta, Ga都有办公室)的CEO,Bruce Culbert说。

 

SAP专家,尤其是在某些领域中对一个专业模块有过开发经验的那些人,他们要求的薪酬是每小时35至40美元,超过了其它高级技师的平均水平,Culbert说。对SAP的需求仍然很火,因为不断有公司正力图建立全球性的ERP系统,Jill, Herrin(IT招募者,JDResources公司的主席)说。

与之差不多的是对有.net经验的开发人员的需求,Herrin和其它观察者说。就在几年前,一些依赖离岸开发来获取.net和C#的开发能力的公司发现这条路并不多产,Herrin说,现在,他们正寻求自己来完成那些工作。

Rich Scharppert, 位于Ankeny,lowa的Casey's General Stores公司的IT高级主管说,在过去5年中,他一直在通过招募和培训本地大学生,来满足零售商们对.Net和SQL Server程序员的需求。这个公司,操作着1500多个中西部的商店,已经将其基于Cobol的财务应用程序转移到.Net平台下,以降低平台的使用成本。“另外,现在要招募一个有Cobol经验的人是越来越困难了”,Scharppert提到。

2. 帮组总台和技术支持

对帮助总台和技术支持的需求一直都保持着旺盛的势头,尤其是对那些能够提供多种深厚技术专业知识和可靠的用户服务能力的人更是如此,Herrin说,“我有不少客户告诉我,他们的客户服务破裂,他们需要有着更好沟通能力的人”。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见对这些能力中的一种的需求,是一种叫做JOAT--a jack-of-all-trades的人--某个人能够做修复工作和一点桌面支持,Robert Half Technology的IT事业部的执行主管,Katherine Spencer Lee说,当各个公司正力图用更少的人来完成更多的事情的时候,对成熟技师的需求正变得更加激烈。

3. 项目管理

尽管许多公司都在削减IT项目,但是对有着可靠记录的项目经理的需求仍然很强劲,Spencer Lee说,“一个区别在于这个人是否能够清楚地阐述他们按时引入了一个项目--或者,在预算范围之内,那会更好--并且是如何做到的”。

“能够经受所有的经济状况和气候,项目管理就是其中的一方面”Harvey Koeppel,位于纽约的Center for CIO Leadership的执行主管说,“在那里,各个公司都在不断地寻找能够理解这个项目和系统开发生命周期,并且能够确保项目目标和业务目一脉相承的的人。”

据一些猎头称,雇佣者同样需要人们有项目管理证书,就算是在副总裁的位置也不例外。截止到7月下旬,The Computing Technology Indurstry Association 已经颁发了比去年同期高出了20%多的项目管理证书,CompTIA的技能开发项目部的主管Gretchen Koch说。

4. Networking

当前语音,电子邮件,视频,即时通行和其它通信系统的融合都会不断吸纳有经验的网络专家。例如,位于纽约的Scholastic公司在10月贴出了一个招聘岗位,需要一个网络综合工程师,要求该工程师能够通过IP来使用语音来创建一个呼叫中心,儿童教育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兼CIO Saad Ayub说。

那些类型的项目同样经常要求新技能。在2008,例如,CRST 国际公司将一个帧依赖网络转移到AT&T的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ing网络,并且安装了Cisco的VoIP系统。作为这个项目的一部分,Cedar Rapids,lowa-based 传输公司对他们的IT员工进行培训,使它们成为Cisco认证的语音专家,IT部门的副总裁,Steve Hannah说。

网络融合项目同样会需要那些具有网络安全和私人数据保密敏锐性的工人,Koeppel说,并补充道雇佣者感兴趣的“不仅仅是纯网络骨干和构架方面的技能”。

5. 商业智能

同以往相比,执行官们更希望能够分析客户数据和销售数据,以指定出相应的业务策略。这使得对商业智能专家的需求很广泛,其中包括了具有数据挖掘,数据仓库和数据管理技能的人。

Aspen Skiing Co.是一家在西Colorado州经营四个滑雪场地的公司,公司的官员们将会年复一年地比较客户的消费,包括分析在过去的消退期的消费习惯,CIO Paul Major说,“我们一定会在我们的统计分析学上让数据保持相当的粒度”

与此同时,对具有使用来自于Business Objects和Cogons之类的,具体厂商的BI工具经验的IT专业人员的需求也很稳定,Spencer Lee说。但是,在这个领域里面最难求的人是那些能够帮助业务经理们理解他们所分析的数据类型以及如何利用这些结果,她说,“难得的是”她补充道“找到一个全才。”

6. 安全

谈到对各种类型的安全专家的需求,Herrin说,“那些具有SAP安全经验的人现在很有可能成为抢手货。”

但是不管在什么方面,对安全专家的兴趣都很强烈。“各个公司都不可能忽略安全需求,就算到了现在经济艰难的时期。”Penske 公司的CIO,前任Society for Information Management主席 Stephen Pickett说。

同样有网络和无线安全技能的人群以及那些具有具有认证信息系统安全专家也很受青睐。

7. Web 2.0

正当很多公司正要着手轻松地与类似MySpace和Facebook之类的社交网络应用程序协作之时,越来越的公司开始着手尝试通过Web来直接和客户接触,Pickett说。

持续扩张的B2B也促使对Web 2.0技能的需求不断增长。例如,最近Milwaukee的儿童医疗与健康系统创建了一个入口,他们有大约一半的医生都通过这个入口实现远程工作。副总裁兼CIO Mike Jones说,他们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来访问病人的医疗汇总信息。

8. Data Center

大多数玻璃之屋中的嗡嗡声都是为服务和虚拟存储而响的。它们存在的目的是帮助各个集团降低它们的能源开销,紧缩他们的数据中心规模。

但是几乎没有公司会专门针对数据中心这一技能进行招募。相反,他们正在在VMware和其它虚拟技术上再次培训现有员工。例如,在2009年,Aspen Skiing在考虑将其40%以上的服务器虚拟化,Major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Aspen Skiing公司计划依赖VMware和EMC公司为其员工提供必要的培训。

9. 电讯

VoIp和那些围绕标准通信的项目拉动着对电讯和网络混合技术的需求。尤其是那些正在着手部署这些系统的中小型业务,Spencer Lee说。对Wi-Fi,WiMax,Bluetooth和相关的技能的关注都在不断增长,Koeppel说,“尤其就像各个城市期待WiMax作为吸引各种业务的一个出路一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