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知识:什么是鉴权?

国内的CDMA手机和目前国外的手机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机卡分离,这是个优点,因为他可以适应发展中国家这种换机不换号的特点。但是也有缺点,就是相对目前五大洲所有使用CDMA机卡一体手机而言。因为在国外,手机号不像国内这种,需要好号,需要顺子号等等的迷信需求,他们的号码直接就使用交换机用于识别手机个体的识别码,比如我们知道的十位imsi,而国内是将133********作为一个号码平台,把他和十位imsi一一对应起来,就有了咱们的所谓133特服号打头的手机号码了,你要五个8,六个7,其实手机本身的号码并不一定很好,兴许imsi还是个带444呢!至于鉴权呢,就是介于133平台和imsi之间的一个必要识别步骤,他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对个人手机的用户信息(当然不是你叫什么之类的数据了),包括所属地区代码,是否漫游状态等等进行识别,顾名思义,鉴权就是鉴别权利。鉴权处理是筛选合法用户,并允许接入网络取得服务的过程,鉴权处理必须在位置登记、移动台呼叫的终止与发起前完成。    鉴权过程:实际是一个“询问与响应”的过程,首先由交换生成一个鉴权参数AUTHR,称为鉴权响应,根据CDMA用户鉴权算法(简称SAC),由一个随机号码RAND、共享密码数据SSD、电子系列号ESN、移动台识别号MIN组成。该参数与RAND随机数一起被移动台(手机)送往识别中心,由识别中心利用自身用户鉴权参数、存储的SSD与从手机(应该说是移动台)接收的RAND重新生成一个AUTHR,如果新的AUTHR与从移动台处收到的AUTHR一致,就说明鉴权成功,允许服务。如果两个AUTHR不一致,将由识别中心启动一个唯一询问过程重新来一次鉴权。对于机卡一体机,由于无法获得SSD,也就无法完成以上鉴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