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数据格式

本文转载至  http://www.liaoxuefeng.com/article/0013738777878478fdedd852531483bac1e4846eb7beb89000

关于JSON的官方教程http://json.org/json-zh.html


      JSON即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它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非常适合服务器与JavaScript的交互。JSON为Web应用开发者提供了另一种数据交换格式。同XML或HTML片段相比,JSON提供了更好的简单性和灵活性。和XML一样,JSON也是基于纯文本的数据格式。由于JSON天生是为JavaScript准备的,因此,JSON的数据格式非常简单,你可以用JSON传输一个简单的String,Number,Boolean,也可以传输一个数组,或者一个复杂的Object对象。

(1)String:除了字符",\,/和一些控制符(\b,\f,\n,\r,\t)需要编码外,其他Unicode字符可以直接输出。直接加双引号输出

<span style="font-size:12px;">“abc”</span>


(2)Number:可以根据整型或浮点数表示如下

<span style="font-size:12px;">12345(整数)
-3.9e10(浮点数)</span>

(3)Boolean:表示为true或false。此外,JavaScript中的null被表示为null,注意,true、false和null都没有双引号,否则将被视为一个String。


(4)数组:使用[]包含所有元素,每个元素用逗号分隔,元素可以是任意的Value。例如,以下数组包含了一个String,Number,Boolean和一个null:

<span style="font-size:12px;">["abc",12345,false,null]</span>


(5)对象:用{}包含一系列无序的Key-Value键值对表示的,实际上此处的Object相当于Java中的Map,而不是Java的Class。注意Key只能用String表示。

{
    "city" : "Beijing",
    "street" : "Chaoyang Road",
    "postcode" : 100025
}
其中Value也可以是另一个Object或者数组,因此,复杂的Object可以嵌套表示,例如,一个Person对象包含name和address对象,可以表示如下:

{
    "name" : "Michael",
    "address" : {
        "city" : "Beijing",
        "street" : "Chaoyang Road",
        "postcode" : 100025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