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道Android面试题,深入理解Flutter动画原理,醍醐灌顶!

缘起

随着互联网企业的不断发展,产品项目中的模块越来越多,用户体验要求也越来越高,想实现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目的越来越难,还有应用之间的互相调用等等问题,插件化技术应用而生。如果没有插件化技术,美团、淘宝这些集成了大量“app”的应用,可能会有几个g那么大。

所以,当今的Android移动开发,不会热修复、插件化、组件化,80%以上的面试都过不了。

阿里P8大佬每天熬夜到凌晨一两点,花了将近半个月时间将Android热修复框架、插件化框架、组件化框架、图片加载框架、网络访问框架、RxJava响应式编程框架、IOC依赖注入框架、最近架构组件Jetpack等等Android第三方开源框架整合成了一套系统知识笔记PDF,长达1042页!相信看完这份文档,你将会对这些Android第三方框架有着更深入、更系统的理解。

正文

1.做出稳定的应用是关键。

作为好的安卓开发,首先明确Android是前端,重点是UI,掌握自定义view。

2.建立知识体系

很多人对Android属于一知半解的状态,鼓励去Stackoverflow之类的地方寻找问题的解决办法,但务必了解内在的机理,达成对知识理解的体系,当你建立了一个体系,很多问题就不在复杂,软件开发是precise engineering,不是凭运气。

举个例子,面试的时候,我喜欢挑战面试者一些很离谱的题目,比如,在一个EditText里面,你输了一个字母“A”,这个A是经过了多少安卓特有的流程才能显示到屏幕上的。 初看这是个无聊的问题,大家往往会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其实不然,这个问题考查了你对view layout/measure的理解,对rendering的理解,对drawing的理解,如果面试者能答出来这个问题,那我一定不担心你会写出卡顿的安卓代码。

刚开始做Android开发的时候,我也答不出这个问题,但几年之后,渐渐养成了一个体系,充分贯通这些“不必要”的细节,我私以为这是个资深程序员必备的条件,什么性能优化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至于其他的技术,比如video streaming,取决于你是想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还是解决问题的能手,如果是后者,你需要**良好的数据结构+算法+读代码+读文档的能力,**在短时间内了解优秀的解决办法,然后加以利用,做软件工程不是读PhD,先把需求解决了,再看怎么提高。

3.数据结构算法,源码,原理机制

很多人推荐了各种书,对于Android开发,很好的资源莫过于Google的官方视频,他们指引了正确的方向让你深入了解Android的UI构建和运行机制。见过许多写了很多app,但是不明白其中要点的程序员,我只觉得失望并担忧。当然,既然要做前端UI,黑魔法少不了,学习日新月异的编程思想,Dagger/React等等

如果身在团队中,**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励交流,**同时在被产品经理和设计师折磨的时候,理解他们,帮助他们理解Android开发特点

新技术更新很快,很多人担心跟不上被淘汰,其实大可不必,**Android只是个解决问题的工具,**你需要一个时刻准备用这个工具解决问题的知识体系,换了一个工具也是一样的。比如跨平台开发技术都是殊途同归,手机没被淘汰,Android开发就不会被淘汰。

另外关于NDK开发,音视频,微信小程序,Flutter跨平台技术等等。其实严格来说已经可以算独立出Android的技术面了。但是却又息息相关。因为企业招一个Android开发,肯定希望他能同时掌握其它的技能,减少用人成本。所以这些技术也需要去学习掌握。

最后

简历首选内推方式,速度快,效率高啊!然后可以在拉钩,boss,脉脉,大街上看看。简历上写道熟悉什么技术就一定要去熟悉它,不然被问到不会很尴尬!做过什么项目,即使项目体量不大,但也一定要熟悉实现原理!不是你负责的部分,也可以看看同事是怎么实现的,换你来做你会怎么做?做过什么,会什么是广度问题,取决于项目内容。但做过什么,达到怎样一个境界,这是深度问题,和个人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态度有关了。大公司看深度,小公司看广度。大公司面试你会的,小公司面试他们用到的你会不会,也就是岗位匹配度。

面试过程一定要有礼貌!即使你觉得面试官不尊重你,经常打断你的讲解,或者你觉得他不如你,问的问题缺乏专业水平,你也一定要尊重他,谁叫现在是他选择你,等你拿到offer后就是你选择他了。

另外,描述问题一定要慢!不要一下子讲一大堆,慢显得你沉稳、自信,而且你还有时间反应思路接下来怎么讲更好。现在开发过多依赖ide,所以会有个弊端,当我们在面试讲解很容易不知道某个方法怎么读,这是一个硬伤…所以一定要对常见的关键性的类名、方法名、关键字读准,有些面试官不耐烦会说“你到底说的是哪个?”这时我们会容易乱了阵脚。正确的发音+沉稳的描述+好听的嗓音决对是一个加分项!

最重要的是心态!心态!心态!重要事情说三遍!面试时间很短,在短时间内对方要摸清你的底子还是比较不现实的,所以,有时也是看眼缘,这还是个看脸的时代。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合适自己满意的工作!
如果需要PDF版本可以在GitHub中自行领取!

进阶学习视频

附上:我们之前因为秋招收集的二十套一二线互联网公司Android面试真题 (含BAT、小米、华为、美团、滴滴)和我自己整理Android复习笔记(包含Android基础知识点、Android扩展知识点、Android源码解析、设计模式汇总、Gradle知识点、常见算法题汇总。)

识点、常见算法题汇总。)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hIoscrsb-161120924025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