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开发不得不会!HTTPS面试常问全解析,已整理成文档

说白了,哪一个行业不是吃青春饭呢?无论哪个行业,大部分的从业人员都是在拿青春赌明天。

而且很残忍的一个事实是,没有人的工作是不可取代的,如果你辞职,老板极力挽留,那就说明,你是那帮取代你的候选人当中最便宜的。

市场在逐渐成熟,程序员的前景确实灰暗,算不上危言耸听。但是这种说法也算不上客观,因为大部分的行业都有这个特点。之所以没见其他行业的人跳出来说事,兴许恰恰说明程序员群体有着高度自省的能力。嗯,我就是要往自己脸上贴金。

另一方面,这也充分体现了程序员在互联网上造势的能力。比如去年Github上响彻海内外的996项目。

面对现有的如此多跨平台方案,为何当下最火的跨平台技术是Flutter,有哪些优势呢?

RN、Weex均使用JavaScript作为编程语言,JavaScript作为前端开发语言,在跨平台开发中可谓大放异彩,利用web技术不仅能开发出网站,也可以开发手机端web应用和移动端应用程序,似有一统三界(Android、iOS、Web)的趋势,这就是大家常说的“大前端”时代。这些技术方案流畅度不太好,平台一致性较差,至今还没能大面积取代原生开发。

Flutter是以Dart语言编写,开发体验更接近客户端,从大家使用反馈来看也是如此,Flutter开发环境这一套的流程对于前端开发来说并不太友好。Flutter的定位同样是多端一体化,但是以客户端为首,先磨平Android和iOS双端开发体验,再逐步向Web端渗透,从Flutter规划的Roadmap也能看出,Flutter for web目前仍处于预览版,Flutter客户端方向都已经如火如荼上线了不少应用。

在此之前,大家常说“大前端”,对于Flutter技术,在笔者看来称之为“大移动端”更贴切,Flutter的UI框架优先支持客户端(Android/iOS)应用的同时,然后再适配Web端。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少公司都制定“移动优先”的战略,甚至只开发移动端,没有Web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造就“大移动端”,Flutter作为一款能做到媲美原生的高性能跨平台技术方案,或许一统天下。

在跨平台技术领域,只要挑战在,技术就不会停滞,伴随着技术不断演进与革新,终将走向美好。

6. Flutter技术优势

Flutter是彻底的跨平台方案,既没有采用webView,也没有采用JS桥接原生控件,而是自行实现一套UI框架,在引擎底层通过Skia渲染到屏幕。对于UI之外所需要使用的移动设备自身提供的服务,比如相机、定位、屏幕触摸等,则采用Platform Channels跟原生系统通信的方式来实现。

对于Flutter优势,回到前面讲到移动端技术选型的4要素,研发效率、动态性、多端一致性、性能体验,分别对应下面这一组词语。

  1. 高效率:采用dart语言编写代码,虽然刚开始上手需要点时间,但熟练后效率比较高。一套代码适用多个平台(Android、iOS、Web),以及高效的Hot Reload能快速辅助调试;
  2. 动态化:2017年3月苹果下发警告邮件,禁止JSPatch等 iOS App热更新方案,从此iOS动态化成为一个不宜公开讨论的话题。同样地,Flutter引擎在某一个官方版本对动态化做过一些尝试,但后续基于风险考虑移除,当然并没有阻碍大家对技术的探索,这里不方便展开讨论;
  3. 高一致性:实现UI像素级的控制,Flutter渲染引擎依靠跨平台Skia图形库来实现,仅依赖系统图形绘制相关的接口,比如未来Android会支持vulkan,iOS会支持metal,这些都是通过skia封装调用。可最大程度上保证不同平台的体验一致性,见下图所示。

  1. 高性能:渲染性能优于现有的各种跨平台框架,可媲美原生性能的跨平台技术方案,Dart代码执行效率比JS高,通过AOT编译成平台原生代码,渲染采用自渲染skia方案,既不需要JS Bridge桥接,也不需要Art虚拟机参与。再从渲染原理来看看Flutter的高性能的底气在哪里。

图解:

  • Android原生框架,通过调用Java Framework层,再调用到skia来渲染界面;
  • 其他跨平台方案(如RN),通过JSBridge中间层来将JS写的APP转换成相应的原生渲染逻辑,可见比Native代码增加了更多逻辑,性能逊色差于原生框架;
  • Flutter框架,APP通过调用Dart Framework层,再直接调用到skia来渲染界面,并没有经过原生Framework过程,可见其渲染性能并不会弱于Native技术,这是一个性能上限很高的跨平台技术。

当然,不得不说目前的Flutter确实不够尽善尽美,会存在一些不够尽善尽美之处,比如生态不够健全,包体积问题,但其该方案的上限比较高,想象空间比较大,相信更多开发者参与进来,经过更多打磨,未来会做得更好。

7. 业界发展近况

2017年5月Google I/O大会正式对外公布Flutter,到2018年12月发布Flutter1.0,引发全球大量的开发者和企业开始研究Flutter。StackOverflow 2019年的全球开发者文件调查中,Flutter被评选为最受开发者欢迎的框架之一,超过了TensorFlow和Node.js。

到目前,全球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在大家耳熟能详的知名APP中使用Flutter技术并落地,尤其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对Flutter投入度很大,社区也是非常活跃。

8. Flutter未来趋势

目前Flutter主要在移动端Android/iOS双端跨端,Flutter 的愿景是成为一个多端运行的 UI 框架,能够支持不仅仅是移动端,还包括Web、桌面、甚至嵌入式设备。在2019 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上推出的使用 Flutter 开发 Web 应用的框架,同年9月发布Flutter 1.9,并将Flutter web合入Flutter主仓库。

从架构图看,Flutter采用同一个Dart Framework层来统一Flutter C++引擎和Web引擎,最终可以运行在Android,iOS,Browser上,从Flutter引擎代码不难看出Flutter也是支持Fuchsia操作系统。

Fuchsia是Google内部正在开发的一款新的操作系统,采用Flutter作为系统默认的UI框架,也就是说Flutter天然支持Fuchsia,这无疑让Flutter在众多的跨平台方案更有优势。

总结

首先是感觉自己的基础还是不够吧,大厂好像都喜欢问这些底层原理。

另外一部分原因在于资料也还没有看完,一面时凭借那份资料考前突击恶补个几天居然也能轻松应对(在这里还是要感谢那份资料,真的牛),于是自我感觉良好,资料就没有怎么深究下去了。

之前的准备只涉及了Java、Android、计网、数据结构与算法这些方面,面对面试官对其他基础课程的考察显得捉襟见肘。

下一步还是要查漏补缺,进行针对性复习。

最后的最后,那套资料这次一定要全部看完,是真的太全面了,各个知识点都涵盖了,几乎我面试遇到的所有问题的知识点这里面都有!在这里也免费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不要犯和我一样的错误呀!!!一定要看完!


资料获取方式:点击我的腾讯文档

vR-1616497737175)]
资料获取方式:点击我的腾讯文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