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正则匹配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1.python执行linux命令的三种库:

在写自动化库时的一些总结:

os.system():返回执行的结果,正确执行返回结果为零,eg:在自动化中有些地方需要将文件备份,用的就是该函数,如果返回0就是拷贝成功。 


os.popen():使用该函数时,配合os.popen().read()函数使用,返回执行命令的结果,但是需要注意,如果没有返回结果的话,使用read()可能导致阻塞。


subprocess.Popen():该函数可以配合subprocess.Popen().communicate()函数使用,但注意subprocess.Popen().wait()函数的使用,该函数只有等到子进程完成后,才会返回结果。在自动化库我并没有使用该函数。因为自动化不能有太多进程阻塞。导致自动化跑不下去。

aa=subprocess.Popen(cmd1,shell=True,stdin=subprocess.PIPE,stdout=subprocess.PIPE)

aa.stdout.read()

bb=subprocess.Popen(cmd2,shell=True,stdin=aa.stdout,stdout=subprocess.PIPE)

bb_out=bb.communicate()(还函数返回的是一个列表,分别是输出结果和退出码)

 

2.正则匹配中常用的几个函数总结:
暂时只用到两个:re.findall(r'',result)返回的是一个列表,切记返回结果不能当字符串用。
re.match(sub,result),返回的是一个对象,可以用group()来取出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