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Mobile:2014年Q1移动开发者经济报告(一)关键信息

文章转载只能用于非商业性质,且不能带有虚拟货币、积分、注册等附加条件。转载须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flowingflying/

2014年Q1移动开发者经济报告

开发者国度状况

跟踪应用经济趋势的研究系列

应用经济关键问题的深入分析和洞悉,包括平台优先权,超越平板,盈利模型趋势,以及开发者工具的正确选择

关键信息

开发者经济报告第6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应用开发者调查。开发者国度状态报告从超过7000名应用开发者中获取应用市场趋势,这些开发者来自127个国家,从美国、中国到肯尼亚、巴西。

应用经济

全球应用经济在2013年总值为$68B,预计在2016年达到$143B。在2013年,全球的移动开发者人数达到230万,亚洲最多,有76万人。

生态系统战争

六年了,移动生态系统战争已接近尾声。在2013年Q4,Android和iOS得到超过94%的智能手机销售份额。

Android继续在开发者青睐度上领先,在以移动平台为目标平台的开发者中,有71%使用Android。

iOS的全球应用开发者青睐度为55%,远远地排在第二。iOS在欧洲和北美流行,而在南亚、南美、中东和非洲,排在HTML5之后,列第三。

Firefox OS,Windows Phone,Windows 8,Tizen,Jolla或Ubuntu平台要吸引开发者,首先要说服69%的应用开发者,放弃将Android或iOS作为优选平台。

HTML5即是应用部署平台(浏览器),也是创建原生应用(非浏览器)的技术。37%的移动开发者将HTML5视为平台,即开发移动网站或网页。此外,15%的应用开发者将之视为非浏览器,通过混合应用或HTML转换原生工具来使用HTML5。

平均而言,开发者同时使用2.5个平台,比2013年Q3调查的2.9下降,显示平台得到进一步巩固。

没有什么所谓的普通开发者。猎人部分关心收入,数据媒体出版商关心覆盖率,爱好者关心文档,企业IT开发者关心开发速度和成本。

开发者的忠诚度

iOS的忠诚度最高,将iOS作为目标平台的开发者中有59%将之优先于其他平台。对于大多开发者,现在考虑的问题是优先在哪个平台开发,而不是在哪个平台上开发。

将HTML5作为应用开发的优先平台仅出现在其优势所在的使用场景:跨屏和跨平台部署。HTML5开发者平均目标有2.8个屏幕,超过Android和iOS。

iOS在北美和西欧是首选平台,而Android在其他地区成为首选。这个差异在亚洲尤为明显,有46%的移动开发者首选Android,而iOS为28%。

联网屏幕

尽管有很多声音围绕着手表、电视和温度调控器,智能手机仍是应用开发者在可预见未来的主要目标。

平板更多地作为“同伴”开发选择,吸引了83%的应用开发者,但只有12%的开发者将平板作为主要的发屏幕。

尽管Android平板有如洪水般的销量,以平板为主要目标的应用开发者有52%优先选择iOS,而Android远远地排在第二,为28%。

收入

根据最新的开发者经济调查,有60%的开发者处于“应用贫困线”之下,即每应用每月收入低于$500。

iOS比Android有更大的“中产阶级”。在每应用每月$500-$10K收入的开发者中,37%优选iOS,而25%优选Android。

应用内广告仍是最流行的盈利模式之一,被26%的应用开发者采用,特别是那些直接购买需求弱的平台,例如Windows Phone和Android。

正如应用经济预测报告指出,在2013年,签约开发(Wei:如受雇开发,委托开发)占应用经济的56%。更重要的是,签约开发现在是最流行的盈利模式,有26%的应用开发者目前接受应用委托开发。

电子商务作为盈利模式有显著增长,从2013年Q3的被5%的应用开发者采用,上升到2014年Q1的8%。

电子商务的收入中位数是每月每应用$2750,远远高于我们跟踪的其他应用收入模型。电子商务的兴起是开发者从创新者的角色转变为增值经销商的早期信号。

就开发者人均收入而言,iOS收入中位数在每月每应用$500到$1000之间,依然保持与Android($100到$200之间)的巨大差距。由于Android继续在终端和低端手机增长,我们不认为Android开发者收入会很快赶上iOS。

以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为目标平台的开发者收入最低,每月每应用的中位数在$1到$50之间。这表明微软针对应用目录规模所吸引到的开发者主要是爱好者和浏览器开发者。

开发者工具

企业IT开发者对移动应用开发工具的采纳相对较慢,有25%的人没有使用任何工具,这显然对上百工具厂商而言是获取公司预算的机会。

就工具使用,iOS的开发者见识最广。有竞争力的工具组合吸引主力开发者对平台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枪手(Wei:受雇开发)、猎人、数字媒体出版商,他们会促进应用目录的健康。

用户分析和跨平台工具是两个最受欢迎的开发者工具类别,分别被40%和30%的开发者所使用。

相关链接:我的产业生态链和杂谈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