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上级和下属达成一致

只要别人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他就不会清楚的知道你的想法,同样你也不可能完全知道别人的想法,这时候,沟通和达成共识就很重要了,有时候一件事情的对错的后果不会立刻呈现出来,如果在公司里面大家的想法不能朝一个方向去,那么这样的公司还能开多久?坚持一致的方向很重要,如果你在开始执行的时候发现了错误要在第一时间提出来,并与上级达成一致,如果实在不能认同也要尊重上级的决定,并且按照他的意思执行,因为他不是傻子他也会想问题,他的任务是做决策,如果他一再坚持,那么说明他在这个事情上已经想清楚了,而你只是站在你的角度考虑问题,你如果能站在他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说不定也和他做同样的决定.
    同样,如果你自己开公司也会碰到同样的问题,你的下属认为你在某件事情的时候欠妥当,向你提出来的时候你却依然坚持,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是你已经对这个事情想得比较清楚了,那么你会觉得你得下属会怎么想,有可能你会和他说我是这样这样想的,所以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是你难道不认为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在做决策上面吗?因为你的下属是执行者!!而你是决策人,大家分工不一样,要不然你开公司干什么,一个人全干了不就可以了?
    在达成一致以后就不应该再有情绪,按照一致的意见去执行,哪怕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当然这是在你看来是错误的),其实这时候也是一个积累经验的好机会,执行后得到的结果可以作为自己开公司的铺路石(如果是不好的结果,那么下次同样的情况下就要小心一点了,如果是好的结果,那么自己就知道原来这样错误的方法也是行得通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