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安装及汉化全过程

在安装 Eclipse 3.2.1 并汉化时遇到了一些问题,终于在书上找到解决方法,记录如下:

1、到 Eclipse 官网下载最新的 Eclipse 3.2.1,点击“All versions”可以看到以往的所有版本,我们下载“3.2.1”。

2、在“All versions”页可以看到“3.2.1_Language_Packs”,点击这个链接进入下载页面, 只需要把 NLpack1-eclipse-SDK-3.2.1-win32.zip 下载下来,因为这个语言包就已经包含了简繁中文。

3、Eclipse 是个绿色软件,不用安装,解压后进入 eclipse 目录双击 eclipse.exe 就可以使用,当然前提是已正确安装了 JDK,否则无法运行, 推荐 JDK 5.0 及其以上。

4、接下来就是汉化,将 NLpack1-eclipse-SDK-3.2.1-win32.zip 解压到 language 目录下,注意目录结构,language 中应有子目录 eclipse,进入 eclipse 子目录后才会看到 features 目录和 plugins 目录。然后将 language 目录放到 Eclipse 的安装目录下。

5、在 Eclipse 安装目录下建立 links 目录,用来保存指定插件路径的配置文件。进入 links 目录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取名为 language.ini,编辑该文件添加一句“path=language”,此为语言包相对路径。【注意】 links 目录不可更名,这是 Eclipse 插件安装方式之一,Eclipse 中多国语言包也属于插件的一种。

6、此时运行 Eclipse 就会看到中文界面了。如果界面中还有一些英文元素,那是因为在汉化前运行过英文版,解决方法有两种:①把 configuration 目录中除了 Config.ini 之外的目录全部删除,运行 eclipse.exe 会重新建立;②在 Eclipse 快捷方式中添加 -clean 运行参数启动,这样就能看到全中文的 Eclipse 了。汉化后最大的好处就是“帮助”也是全中文的,这对新手很有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