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宇宙几问

刚结束不久的2021年,突然冒出了元宇宙这个新词。有人说这代表着未来,有人说这是圈钱的忽悠人的。鄙人看了一些元宇宙的文章,里面的各种可能让人心潮澎湃。但是仔细思索了一下,心中还是有一些不解的问题。

一、元宇宙的运营方问题。如果未来技术真的达到了这个程度,那么谁来运营这个元宇宙,也就是说谁来创世。

如果只是一家公司来做,那么怎么保障它的第三方公正性和独立性,以及整个元宇宙的稳定性。要知道元宇宙是目前是被定义成并行于现实世界的另外一个社会了,那么稳定性肯定不容置疑,上帝也不能随便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然里面的人生活不是很苦逼吗。

如果多家公司来做,互相运营的宇宙怎么来往,里面的人怎么交流。公司之间的关系是竞争还是合作,会不会爆发宇宙之间的战争呢。这都是直接思索的。

二、元宇宙中的生活问题

人们愿意进入元宇宙有很多原因,避开跟现实世界的纷争,超脱了现实世界的物理空间也是主要的原因。但是如果运营元宇宙肯定要成本,那么就需要像客户收费,这些费用从哪里来呢。是否也需要入驻的人去里面打工赚钱,如果是的话那么还是存在社会,存在人与人之间的纷争,也有元宇宙里面的空间界限。更别说还有衣食住行等等生活必须了,元宇宙对比现实世界的优势何在呢。

三、元宇宙与现实世界

尽管元宇宙是并行与现实世界的另外一个虚拟社会。但是服务器的运行还需要现实世界的支撑。假如现实物理世界出现崩塌,比如各种天灾或者疾病等等导致部分服务器的维护人员无法继续工作,服务器也无法继续运行。对于元宇宙的影响如何解决。

总结:元宇宙仍是一个不断演变、不断发展的概念,这些问题可以大家一起讨论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