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logic启动被锁

一、判断AdminServer.lok被其进程锁死                    

> weblogic.management.ManagementException: Unable to obtain lock on C:\weblogic\user_projects\domains\zhuifeng_domain\servers\AdminServer/AdminServer.lok. Server may already be running

由于Weblogic的域以单例形式存在,因此当执行startWeblogic.cmd或stopWeblogic.sh时出现上述信息,则表示该域已被启动或其他进程锁定了AdminServer.lok文件导致无法启动该域。

此时若执行stopWeblogic.cmd或stopWeblogic.sh时报异常,则表示AdminServer.lok文件被其他进程锁死了。

二、解决办法                                

办法只有一个,就是杀死锁定AdminServier.lok的进程。linux和windows下的操作有所不同,具体如下:

1. Linux下

通过 fuser -u 文件名 找出占用文件的进程PID,然后杀死即可。

fuser -u *******/AdminServer.lok
*******/AdminServer.lok 1800958
kill 1800958

2. Window下

暂时未找到类似Linux下的 fuser -u 文件名 这么好用的命令,于是只能笨笨地走下面的步骤了。

2.1 netstat -aon | findstr 域端口号 ,通过域的端口号找进程PID,若找到则杀死进程即可,否则进行步骤2.2

2.2. 由于一般都是java.exe占用AdminServer.lok,所以通过 wmic process where caption="java.exe" get handle 获取PID,并杀死即可。

三、出现该情况的原因                            

据我现阶段实践所知,导致上述问题的原因为。

1. 使用其他程序没有先调用stopWeblogic.cmd,而是直接强制杀死已启动的域进程时,就会出现该情况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