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com 工具使用

Minicom是linux下串口调试工具,使用习惯之后读者将会体会到他的高效与便利

一、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minicom  

二、配置:
在使用minicom之前, 首先要保证你对串口有读/写的权限. 我们知道, Linux的设备对应于/dev/目录中的某个文件. 串口COM1对应ttyS0, COM2对应ttyS1. 使用这个命令来看你对COM1的权限: 
/**USB转串口使用ttyUSB0**/

sudo chmod 777 /dev/ttyUSB0 

1. 运行

$ sudo minicom

2. 先按下Ctrl + a, 放开, 再按 z, 出现配置菜单,根据提示配置。

或者直接用  sudo minicom -s  

3. 选择 Serial port setup, 此时所示图标在“Change which setting”中,键入“A”,此时光标移到第A项对应处:串口COM1对应ttyS0, COM2对应ttyS1. (注意选择)
如果是USB转串口则用 ttyUSB0,ttyUSB1

对波特率,数据位和停止位进行配置,键入“E”,波特率选为921600 8N1 (奇偶校验无, 停止位1),硬/软件流控制分别键入“F”“G”并且F选NO,G选NO.在确认配置正确之后,可键入回车返回上级配置界面,并将其保存为默认配置。(即save setup as dfl),之后重启minicom是刚才配置生效,在连上开发板的串口线后,就可在minicom中打印正确的串口信息了。


/***********************************************************************************************/
###输出log到文件###:
minicom -C ~/log/minicom_log

USB转串口设备:
sudo chmod 777  /dev/ttyUSB0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