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ms专题之:对话与联系人的关联

在Mms中每个Thread都有其相应的联系人,但是threads表中并没有直接保存联系人的信息(号码或名字),而是保存一个叫做recipient_id的东西,也还有一个类叫做data/RecipientIdCache.java专门管理它。

在数据库中专门有一个表来保存它canonical_addresses。它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快速的找到某一对话的联系人的信息。对话的表threads里面并没有保存其联系人的直接信息,而是有一列叫做recipient_ids的整数来代表收信人。而在数据库还有另外一个表叫做canonical_addresses,其用来匹配threads中的recipient_ids和号码,其只有二列,一个是_id,另一个就是它的号码。因为对话中并没有直接保存联系人的信息,所以当ConversationList想要显示一个Thread时,就要先查到它的RecipientId,然后再根据这个RecipientId到canonical_addresses中查找到号码,再用这个号码去联系人数据库查询到联系人的其他信息。这一整个过程比较烦琐,需要要查询三次数据库才能得到联系人的信息,就无法快速的显示出来。所以就有了RecipientIdCache这个类,这个类内部有一个Hash表,键是Thread的RecipientId,值是联系人的号码。其他的类,比如Conversation在查询Thread的时候不会直接去查询canonical_addresses表来得到对应RecipientId的联系人的号码,而是直接通过RecipientIdCache来获取。RecipientIdCache先从自己的Cache中来查到号码,如果查找 不到再去查询数据库,并加到Cache中。每次发送信息时都会进行一次更新Cache的动作。因为RecipientId是Thread中的一个属性,所以当Thread表发生变化时,比如删除一个Thread时也都会进行更新RecipientIdCach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