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P错误10054:远程主机强迫关闭了一个现有的连接

原文地址:http://www.devnewsgroups.net/group/microsoft.public.dotnet.framework/topic1887.aspx

在公司一项目的UDP消息服务开发中时不时的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在UDP通信过程中,如果客户端中途断开,服务器会收到一个SocketException,错误ID为10054,描述是“远程主机强迫关闭了一个现有的连接”,紧接着的事就可怕了,UDP服务终止监听,所有客户端都受到了影响。也就是说一个客户端引起的异常导致了整个系统的崩溃。这个问题可是太严重了。

地球人都知道,UDP是无连接的,怎么会出现这个异常呢?百度了一圈,发现有这个问题的现象还不少,可就是没有一个有效的回复。再GOOGLE一圈,有点眉目了。找到了一个微软的解释和一个DOTNET的解决方法:

微软的解释: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3823

DOTNET的处理方法:http://www.devnewsgroups.net/group/microsoft.public.dotnet.framework/topic1887.aspx

不过处理方法似乎对参数的设置不太正确: 
byte[] optionInValue = { Convert.ToByte(true) }; 
byte[] optionOutValue;

按照这样设置还是会抛出该异常。 
首先,根据微软的解释,optionInValue 传入的应该是false,而不是true; 
其次,根据微软的解释,optionOutValue应该是一个DWORD值,不应不赋值,或设为null。

根据以上两点,将以上两句改为: 
byte[] optionInValue = { Convert.ToByte(false) }; 
byte[] optionOutValue = new byte[4];

经过测试,模拟500个用户进行登录、收发消息、注销、异常退出、再连接,均没有再抛出该异常。服务表现稳定。

在UDP通信过程中,如果客户端中途断开,服务器会收到一个SocketException,错误ID为10054,描述是“远程主机强迫关闭了一个现有的连接”,紧接着的事就可怕了,UDP服务终止监听,所有客户端都受到了影响。也就是说一个客户端引起的异常导致了整个系统的崩溃。

找了好几天了。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

在初始化对象后设置属性如下:

uint IOC_IN = 0x80000000; 
uint IOC_VENDOR = 0x18000000; 
uint SIO_UDP_CONNRESET = IOC_IN | IOC_VENDOR | 12; 
ClientSocket.IOControl((int)SIO_UDP_CONNRESET, new byte[] {Convert.ToByte(false)}, null);

Socket.IOControl 方法 (IOControlCode, Byte[], Byte[])

使用 IOControlCode 枚举指定控制代码,为 Socket 设置低级操作模式。

参数

ioControlCode

一个 IOControlCode 值,它指定要执行的操作的控制代码。

optionInValue

Byte 类型的数组,包含操作要求的输入数据。

optionOutValue

Byte 类型的数组,包含由操作返回的输出数据。

返回值

optionOutValue 参数中的字节数。

异常类型 
条件

SocketException

试图访问套接字时发生错误。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备注部分。

ObjectDisposedException

Socket 已关闭。

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

试图不使用 Blocking 属性更改阻止模式。

此方法提供对 Socket 类的当前实例所基于的操作系统 Socket 的低级访问。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MSDN Library 中的 WSAIoctl 文档。

本人体会:

再做通信项目中无意中遇到了这个问题,记得上学的时候老师说过UDP是无连接的,但是在项目中遇到了这个远程主机强制关闭现有连接的错误,搞得一头雾水,什么也不用说,马上google一下,发现很多朋友都有遇到了这个问题,最后还是看到了原作者的这篇文章后解决了问题,呵呵,再次转载过来,希望帮助所有遇到这个问题的朋友快速的解决问题。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