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中使用自动布局实现简单登录界面

本文通过实现一个居中显示的登录界面来了解ios中的Auto Layout技术。最终效果图如下: 
最终效果图

Xcode故事板中的效果图如下: 
用户名和用户名输入框使用水平的UIStackView包裹起来,密码也使用水平UIStackView包裹起来,最后和登录按钮一起放在垂直的UIStackView中,宽度设置为200。再对UIStackView进行布局约束,水平垂直居中,布局常量由默认偏移的50更改为0. 
Xcode显示效果图

实现步骤: 
(1)新建一个Xcode项目,选择Single View Application模板。 
新建项目

(2)点击Main.storyboard,将在故事板的区域显示空白的view。 
Xcode基本界面

(3)点击View,拖拽用户名Label,用户名输入框Edit Field,登录按钮Button等进入View中。拖拽后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拖拽控件

(4)选中用户名和用户名输入框,点击Stack View按钮,Xcode会自动添加识别控件位置并添加横向的UIStackView。 
stack view 
同样处理密码输入栏。 
选中用户名的stack view,密码的stack view和登录按钮,点击 Stack View按钮,会添加一个竖直的Stack View(Xcode自动识别方向)。 
更改Label和按钮的文字。 
效果图: 
布局效果图

(5)选中控件,通过布局约束,对stack view的宽度,间距等做调整。 
选中各个StackView,调整控件间距为10 
调整间距为10 
将StackView中的对齐方式设置为居中。 
对齐方式设置为居中 
选中最外面的StackView,点击Stack按钮右边的Align按钮,对其添加居中约束。 
对齐约束

大功告成,运行起来就是第一张图的效果。控件居中显示,更改屏幕方向后也正常居中。不同屏幕适配,使用自动布局非常方便。 
登录界面运行效果: 
简单登录界面效果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