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技术资料分享

ZigBee技术资料

ZigBee是基于IEEE802.15.4标准的低功耗局域网协议。根据国际标准规定,ZigBee技术是一种短距离、低功耗的无线通信技术。这一名称(又称紫蜂协议)来源于蜜蜂的八字舞,由于蜜蜂(bee)是靠飞翔和“嗡嗡”(zig)地抖动翅膀的“舞蹈”来与同伴传递花粉所在方位信息,也就是说蜜蜂依靠这样的方式构成了群体中的通信网络。其特点是近距离、低复杂度、自组织、低功耗、低数据速率。主要适合用于自动控制和远程控制领域,可以嵌入各种设备。简而言之,ZigBee就是一种便宜的,低功耗的近距离无线组网通讯技术。ZigBee是一种低速短距离传输的无线网络协议。ZigBee协议从下到上分别为物理层(PHY)、媒体访问控制层(MAC)、传输层(TL)、网络层(NWK)、应用层(APL)等。其中物理层和媒体访问控制层遵循IEEE 802.15.4标准的规定。
作为这个技术的研究者,我也说一下我说一下我对ZigBee技术的大致认识,正如协议中说的一样,ZigBee技术是仿蜜蜂传播信息的方式而设计的无线通讯协议,所以,他的传输规则就是,当一个节点的数据发出时,附近的节点接收到数据后,根据封包的识别码判定该封包是否为自己的,如果不是则继续发送出去,进而达到扩展网络的目的,这也正是为什么ZigBee技术的通讯节点可以达到216(即65536)。
以下是这个技术的PDF资料,更多精彩,请在资料中搜寻。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fV3SEarnHPh3TKpi3IUZA 密码:3rrw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非常感谢您的提问。ZigBee是一种短距离、低数据传输速率和低功耗的无线个人局域网协议,可以与各种设备进行通信。随着物联网的发展,ZigBee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和进步,通过不断优化协议和提高传输速率,越来越多的设备可以使用ZigBee技术进行通讯。 ### 回答2: Zigbee是一种无线通信协议,具有低功耗、简单和灵活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物联网和智能家居领域。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Zigbee技术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广泛应用。 首先,Zigbee技术的发展在物联网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它提供了一个能够连接和控制大量设备的网络,包括传感器、智能家居设备等。通过Zigbee技术,各种设备可以相互通信并实现远程控制,使得整个系统更加智能化和高效。 其次,Zigbee技术的发展带来了许多应用场景。在智能家居领域,Zigbee可以实现灯光、温度、安全等方面的智能控制,提供更加舒适和安全的家居环境。在工业设备监控方面,Zigbee可实现设备之间的实时通信和数据传输,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 此外,Zigbee技术的发展也面临一些挑战。由于其低功耗和简单的特点,传输速率较低,限制了一些高带宽需求的应用。同时,Zigbee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也是一个问题,不同厂家的设备往往无法完全兼容。未来,需要进一步研究和改进,以提高Zigbee技术的性能和应用范围。 总结起来,Zigbee技术的发展为物联网和智能家居领域带来了许多机会和挑战。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的日益广泛,我们可以期待Zigbee在更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