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lipse下调试NS

在Eclipse下调试NS
当NS和Eclipse都安装好后,就可以在Eclipse下调试NS了。NS是用C++写的,需要CDT插件。但我们使用的Eclipse是Europa版本的,其中有CDT插件,所以我们现在就可以直接用了。
A.使NS允许调试:由于默认情况下NS是不允许调试的。为了使NS能输出调试信息,需要运行NS2目录下的configure命令。具体做法是:
进入NS安装目录(/opt/ns-allinone-2.30)   cd /opt/ns-allinone-2.30/ns-2.30
执行configure命令: ./configure –enable-debug
该操作会生成新的makefile. 查看makefile中的编译命令,可发现执行configure后的makefile中增加了-g选项。
若不加编译选项,NS可执行文件的大小只有5M多,增加编译选项后,再重新编译一下NS,会发现NS的可执行文件大小有17M之多。重新编译的操作可以在此进行,也可以在Eclipse中进行。我们就放在Eclipse中来完成重新编译的工作吧。
B.将Eclipse的workspace 指定到/opt/ns-allinone-2.30:具体做法是在Eclipse中点击file->Switch Workspace->Other ,然后在出现的框中选择/opt/ns-allinone-2.30, 然后关闭并重新打开Eclipse即可。
C.新建C++  makefile工程:在project Explorer中右键,新建C++工程;输入工程名字,假设为:new_ns-2.30, 设置工程属性,位置是ns的安装目录即:/opt/ns-allinone-2.30,类型是makefile project, tool chain 选linux GCC,点击finish.
D.把ns目录(/opt/ns-allinone-2.30/ns-2.30)下所所有文件夹添加为source文件夹:具体作法是,在项目名上右击,点击import,选择General下的filesystem, 在出现的import页中,from directory选择/opt/ns-allinone-2.30/ns-2.30, 点击select all,点击finish. 
E.设置Run属性:右击项目名称,选择properties, 在出现的属性页的左边选 Run/Debug Settings, 点击右边的New按钮,在随即弹出的窗口中选中C/C++ Local Application, 点击OK按钮,会弹出一个Properties for New_configuration的框,在Main页的C/C++Applicaion中选择NS的可执行文件即可。
F. 运行: 做好以上设置后可以编译,并运行ns。编译时在Eclipse中点击project-> clean, project->build all, 编译需要大约10分钟左右的时间。运行可点击工具栏中的run test按钮来运行。 运行后Console中的提示符变为%,此时可在Console中执行NS命令。比如可输入:
Puts “Hello NS2”
会输出: Hello NS2
这表明在Eclipse中调试NS基本成功了!
G.设置Arguments:NS有两种运行方式,在终端中直接输入ns,会出现%提示符,在该提示符下可输入NS命令。上一步所示属于这种方式。另一种方式是在终端输入某个tcl文件的名字,比如有一个example1.tcl文件,在该文件所在目录下打开一个终端,输入ns example1.tcl即可执行该文件,此种方式如同批处理的方式运行tcl文件中的ns命令。这种运行方式在Eclipse中也可以实现。这需要设置。
同E步一下,进入Properties for New configuration框,点击Arguments, 在其中的program arguments框中输入example1.tcl并保存即可。注意,此时,example1.tcl应处于项目目录下,假设Eclipse中的NS项目名为:new_ns-2.30, 则项目录为/opt/ns-allinone-2.30/new_ns-2.30。
如果example1.tcl处于/opt目录下,则输入参数为 /opt/example1.tcl 即可。
H. G步完成后,再在Eclipse中运行ns, 则相当于在终端中执行ns example1.tcl一样的结果。以后如果需要运行不同的tcl文件,在用G步的方法修改运行参数即可。

来源:http://hi.baidu.com/fighting_tx/item/4afbe3f5953fc8d542c36ab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