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 共享单车的问题

本文的原文连接是: http://blog.csdn.net/freewebsys/article/details/52995270 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博主地址是:http://blog.csdn.net/freewebsys

1,关于ofo


ofo是共享单车,最开始在学校流行起来的。
和摩拜不同ofo的成本很低,只有200块左右,但是ofo有一个很大的问题。
ofo的车子是机械锁。这个有个问题,很依赖用户的自觉性。

2,ofo的开始


最开始ofo是在校园里面流行起来的。说白了就是”圈养“,学校空间封闭。
有人每天维修ofo单车。由于学生和老师对自行车要求不高。
而且在学校里面收费非常便宜。所以在学校里面非常的火。

3,ofo的问题


成本低,ofo不自己设计生产自行车,直接买个现成的自行车然后加上一个机械锁。
ofo的服务端也没有啥压力,主要解决存储自行车密码,和用户充值计费。
比起摩拜来说显的很原始,在学校的封闭空间,做的很好。
但是在社会上面ofo的问题就出现了。
没有了gps,没有了联网,根本就无法掌控自行车的数据。
即使用户想骑ofo的自行车也找不到。只能大概知道自行车在哪里有。要是找起来就费劲了。
不像摩拜带gps,能随时定位。

3,ofo的安全问题


不同于学校,社会上面啥人都有,ofo要求用户的素质很高呢。
计费方式,密码完全由个人控制
你骑行了多长时间完全由你自己控制,因为自行车和服务器完全没有通讯。
而且密码一旦获得之后也没有更改,下次你只要记住这个自行车,你就可以直接开锁骑行。
那么问题出来了,我把自行车搬家里,到公司搬到办公室,别人也找不到。
这样我就白得一辆自行车,而且不花钱。
如果骑坏了,我再换一辆,等于ofo公司免费维修,提供自行车。

再有,假设我知道了自行车的密码之后。
我拆了,换上一个自己的锁,以后也被我占用了。

4,是漏洞还是素质


有些人会说那些这样做的人素质太低了,大多数人还是很善良的。
但是做为公司没有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约束,也是问题啊。
那么来了,在一个老人跌倒都没有人扶起来的社会上。
还能要求人的素质多高呢?中国人还是应该认识自己的。
占小便宜的人还是很多的,如果不通过技术手段的话很难做好。

4,总结


ofo做公司还是要考虑到公司的利益的,做公司不是在做慈善。
如果用户不按照正常情况适用ofo单车,不能怪用户,只是自己没有做好。
ofo这样来看不是一个纯粹的互联网公司,只不过是做了一个自行车app。
自行车就像石沉大海一样,根本不可控呢。北京这么大,投入多少自行车才能有效呢。
我在望京这边,随便能看到的是摩拜的单车,但是ofo的确很少。
因为自行车根本不知道被骑到哪里了。虽然说ofo的自行车便宜,但是被人仍在角落。
被偷走,丢失的自行车也不在少数,这样的话一个自行车的效率就低很多了。
投入多少自行车才够呢?很是为ofo的未来担心。

本文的原文连接是: http://blog.csdn.net/freewebsys/article/details/52995270 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博主地址是:http://blog.csdn.net/freewebsys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目前大家比较熟悉共享单车的使用。请编制一个共享单车的管理程序,实现如下基本功能。假设有5种品牌的共享单车(品牌内容自定)。 针对该5种品牌的共享单车,自行设计一套包含每种单车的品牌名称、投放量、投放点、某一时间点的在用数量、每辆车的每天骑行次数及单次里程和总里程、开锁过程中发现的损坏次数等信息(所有相关数据均自行设计)的数据结构; 随着骑行活动的开展,待使用单车的数量将发生变化。要求能对每种单车的使用数量及待使用的数量进行查询统计并输出; 对于某一投放点的某一品牌的单车,如果无备用车(待使用的车均为备用车),或备用车均为损坏的车,系统应能给出信息提示; 对于损坏报修的车辆,系统能够进行及时的统计,并能在投放数量中削减损坏车辆的数量,形成真实的有效投放量; 能够对客户信息进行处理,包括注册的用户名、电话号码、骑行里程、骑行习惯(比如70%以上的出行时间集中在某个时间段,时间段按时钟整点划分)、每天平均的骑行时间等; 该系统能进行当日使用状况的统计,请用链表排序(排序算法不限)提示交易使用次数排在前三名的单车品牌; 假设每种单车的使用是收费的,如第一个小时是免费的,第二个小时开始每小时收费0.5元,各品牌可各自推出优惠收费条件(优惠条件请自定义),然后根据假设的使用情况,统计出各种品牌的日营业额,并对各品牌的受欢迎程度进行排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