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WEB商务"的7步走(3)——了解消费者

转贴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froole


翻译:郝春利

此文章译自《儲かる! IT実践講座:Webビジネス必勝法・7つのステップ その3「相手の見極め」》(《每日新闻》)

地址:http://mainichi.jp/life/electronics/news/20090218org00m300021000c.html

本次讨论的内容是”成功WEB商务“的第3步——看透对手,也就是明确目标人群。如果没有做到这一点,无论作出多么优秀的网站,最终都不会达到预期效果。无法转化成消费的访问,再多也是不会产生实际经济效益的。所以,网站的最终目标人群到底是谁,一定要考虑清楚。

目标人群是什么样的人,具有什么样的活动特征、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有什么难处?我们自身拥有什么样的物质,可以提供给他们什么?
只 有制御这些信息,并能够正确进行彼我分析的人,才能够成为WEB商务的成功者。特别是当存在于庞大的英特网世界中,笔者通过排除偏执和固有观念,经历 过很多沉痛的教训之后,感悟到的。英特网用户的行为、目的,决不会跟某个人的主观意识相符。所以,在确定目标的时候,绝对不要参杂个人观念。根据客观数字 的统计信息,进行合理的分析是至关重要的。

首先,如果已经拥有一个网站,短时间内先不要实行新的计划,而是把主要精力放在分析访问日志 上。最短3个月,可能的话提取1年的数据,平均每月的访问量为多少?最受欢迎的内容是什么?都有什么样的关键字被查询?从什么网站被访问?从什么页面进入 又从什么页面离开?是否是按照预期顺序进行的访问?各个网页的滞留时间是多少?等等。

如果把这些数据统计出来,访客的活动指向将会很清晰。在这里请注意“跳出率”。所谓“跳出率”就是,只访问了首页之后,不访问站内其他内容,马上就移动到其他网站的访问比率。如果这个“跳出率”很高的话,证明,网站内容的目标人群,跟实际访问人群是不相符的可能性非常大。

接下来,让我们在进一步思考一下,关于目标人群。如果还没有网站的读者,可以从此开始:

  1. 购买自己商品的人属于哪一类人群?
  2. 这些人群都聚集在何处?
  3. 这些人群大多数具有什么样的兴趣爱好?
  4. 这些人群有什么难处?


根 据上面的各个项目,试着每一项都写出100条。当理清这些问题关系的时候,新的市场就会呈现在眼前;对于想象的目标人群的理解,也会加深。在这中间,再抽 出最重要的就可以了。关于这些内容,笔者在自己的《IT策划的四方山谈话》(*)中,作了比较详细的叙述,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阅。

*《IT策划的四方山谈话》——作者的博客《ITコンサルの四方山談義》<http://blog.livedoor.jp/zai_corp/>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转贴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froole

 

"成功WEB商务"的7步走(1)——思想准备
"成功WEB商务"的7步走(2)——明确目的
"成功WEB商务"的7步走(3)——了解消费者
"成功WEB商务"的7步走(4)——构建商业模式
"成功WEB商务"的7步走(5)——建立结构的思维方式和方法
"成功WEB商务"的7步走(6)——实施和验证
"成功WEB商务"的7步走(7)——PDCA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